建築銅牆鐵壁 高苑科大抱回冠軍盃
2011-10-29
 
[SSU特派員 閻姿羽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3804
 
 
100年大專校園暨親子3對3籃球賽大專組總決賽今(29)日於亞東技術學院熱鬧舉行。男子組16隊經過一番廝殺,由來自南區冠軍的高苑科大拿下最終總冠軍,其次分別由公開男一級球員組成的Dreams拿下亞軍,季軍則屬淡江黃金哥,殿軍由南應大抱回。

經歷過初賽的十六隊,實力皆不相上下,本屆又是採取單淘汰賽制,因此各組的廝殺更是異常激烈。四強賽中,淡江黃金哥死命抵抗三位來自北區冠軍,又是公開男一級球隊的球員所組成的Dreams,卻仍不敵經驗老到的三人;另一方面,南應大在與中區冠軍大華C經過一番較勁後,驚險拿下四強,後卻不敵南區冠軍高苑科大,因此季軍之名由淡江黃金哥出戰南應大;冠軍金盃則由Dreams與高苑科大爭奪。

季軍之爭中,雙方你來我往,激烈的肢體碰撞與球技的切磋,更是讓現場的觀眾熱血沸騰!雙方更是擦出了些許的火藥味,計時十分鐘的比賽結束後,雙方更是打成了平手,進入了第一次的延長賽。根據FIBA的最新規則,延長賽計時一分鐘,雙方在這一分鐘裡,又是使出了渾身解數,各進了一球,進行到第二次(最後)的延長賽,而第二次(最後)延長賽的規則,則是以先拿下兩分的球隊為獲勝,雙方又是一次激烈的進攻交手,終場由淡江黃金哥投進一球,抱回季軍的獎盃。

而冠亞軍之爭則是由北一區冠軍Dreams出戰南區冠軍高苑科大,擁有公開男一級比賽經驗的Dreams對上身材壯碩的高苑科大,「心理層面」優勢與「生理層面」優勢的戰爭,格位引人注目。身材壯碩的高苑科大,銅牆鐵壁般的禁區防守讓一路過關斬將的Dreams也吃足了苦頭,頻頻切入遭到阻擋的Dreams,在下半場改變戰術,在球隊中皆為射手的三人,由中、外線投射,先是來自世新大學的方亞緯射進三顆外線,而後隊友朱信宗(世新)也補進一顆,而Dreams中來自北體的謝振陽則憑藉厚實的身材,頻頻切入造成高苑科大的犯規,雙方一度打到15:16,但終場三人仍以15比17,不敵身材結實的高苑科大。

賽後高苑科大隊長李偉民表示,今日雖一路由16強打到冠亞軍之戰,但因為平常都有在訓練,在體力上不會造成太大的負荷;首次參加三對三比賽的四人,問起印象最深刻的戰爭,異口同聲表示:「當然是冠亞軍啊!你看我們到現在都還在喘!」。

而提起Dreams成員的來歷,四人卻表示事先不知情,沒特別注意過三人的所屬球隊,但同時卻也相當開心,表示經過這場比賽,也大大的增加了自己的信心與朝向一級球隊的決心。目前就讀研究所的高苑科大隊長,同時也身為高苑科技大學公開組與一般組教練的李偉民表示,此次比賽主要是要帶球員們來跟外面的人打打看,也多增加一些身體碰撞的經驗。

本年度的三對三賽程至此已全部結束,高苑科大最終驚險地由Dreams手中拿下冠軍寶座,不僅打出一場印象深刻的比賽,也更令人期待明年度還會出現多少更令人驚奇的隊伍!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