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壘] 南大校壘嶄新面貌 盼獲佳績續傳承
2012-05-12
 
[SSU特派員 陳亭雰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3663
 
 
「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是希望這是一個開始,一個改變的開始。」現為臺南大學體研所二年級生,也是這支慢速壘球校際代表隊的總召集人兼教練劉仲霖表示。從創隊到隊員招募、從決定報名到真正完成報名每一個經歷,都在改寫無論是學校、或是參與隊員們運動人生的新頁。

位於臺南市區的臺南大學,目前因為學校開放給民眾休閒使用對於安全疑慮,必須宣導除了課務之外,盡量避免於操場從事棒壘球相關運動,而這樣的宣導,卻也影響了壘球運動的發展。

來自花蓮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的劉仲霖,大學對於壘球充滿了熱情並且也熱衷於系壘隊,「當初轉換跑道選擇南大是以為還可以繼續打球,沒想到會是這樣子。」幸好,學校還是有來自各系隊組成的南大聯隊,讓在校學生們可以一解壘球癮,也讓仲霖可以在學生生涯結束前,有個再續壘球夢的機會。

「後來打著打著,發現我的目標好像跟聯隊不同。」聯隊是提供志同道合的他們有個休閒的地方,但仲霖卻覺得除此之外,應該還可以跟不同隊伍、校隊比賽,也能藉此學習提升自己及團隊。同時間,他也因為機緣下得到了南大畢業的學長陳健華,以及現任體育室主任鄭安城的幫忙,這兩個人是促成這支隊伍成立的最大動機。

陳健華是南大92級的學長,剛好與仲霖碩研班同學許永承在同一個學校代課,推薦滿是抱負的他們到社會組隊伍裡打球,這支隊伍都是南大校友組成(當時還是南師時畢業的學生),給予了他們很多磨練及學習;鄭安城主任則是告訴他們:「拿到公開組的名次,學校才有可能恢復壘球隊的編制。」希望他們能好好加油。

有了這些契機與支持,仲霖開始著手規劃組隊的事務,在行政上及隊伍中也獲得同學們的幫助包括公關巫信昌負責隊伍對外的聯繫,擁有良好運動資質的許永承,並且徵詢跟他們有同樣目標的同好一起來練習,也開始積極的蒐集大專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的相關資訊,準備參賽報名。

「其實我們現在隊伍成立沒多久,都還在不斷溝通磨合當中,但是不同於聯隊我們心中有一致的目標,這樣練習起來的感覺更加的凝聚了。」對於隊伍的理念,仲霖表示不希望是用任何強制力,是要大家願意來、覺得這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這樣的團隊才有意義。

然而目前最大的困難是沒有固定的練習場地,這讓他們每一次練習都十分艱辛,所幸有社會隊裡頭的學長(也是南大校壘資深隊員),也是隊伍目前的總教練葉昆傑幫忙網羅了許多場地以及友誼賽,「雖然每次因為場地都有些奔波,但,也因此我們更能快速適應不同的場地。」隊友許永承說。

大專慢速壘球錦標賽將於14日登場,籤表也於日前公布,甫成隊參賽新手運在他們身上似乎不管用,即將對戰的是去年冠軍銘傳大學,以及實力不容小覷的大葉大學,面對於被喻為「死亡之組」,他們樂觀的說:「無論結果如何,能夠達到傳承或是恢復南大壘球隊的編制,這才是我們要的成果。」南大校壘嶄新的面貌,正在他們熱情揮灑下示人。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