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馬偕享受舞台 萬能負傷感動全場
2016-05-07
 
[SSU特派員 王昱雯、宋懿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0959
 
 

萬能科大林翊晴打著石膏站上舞台仍完成比賽。攝/魏語庭
104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於今(7)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第一天的賽事,女生五人組的賽事精彩程度不輸男女混合組,其中一般女生5人組的中國文化大學睽違一年後重新參賽;公開女生5人組中負傷上陣的萬能科技大學,則成為另類焦點,而去年在公開女生5人組中拿下冠軍的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今年陣容由平均年齡小於18歲的超年輕陣容應戰。

去年未參與一般女生組的文化大學,今年重整旗鼓再次挑戰大專啦啦隊錦標賽,文化大學林乃鴻教練表示,去年及前年面臨招生斷層問題,導致沒有足夠的選手可以參賽,而今年女生五人組大多由大一新生組成,就連混和團體賽的成員也是。「沒有特別設定目標給選手,只有告訴他們享受比賽不要緊張,這批大一新生的表現可圈可點,儘管相互配合的時間不長,但還是將應該表現的都有做到。」林乃鴻教練給選手們極大的肯定,也期許未來能更上一層樓!

「一次的傷害,造成永久的遺憾。」這句話完全印證在萬能科技大學的林翊晴上,(5)日的一次後手翻練習,導致林翊晴的右手受傷,必須打上石膏,為了這次比賽的整年準備,就因為這次的意外提前結束。但萬能科大並沒有放棄享受舞台的機會,林翊晴打著石膏站上舞台,原本位置為後保的她,即便不能完成自己的職務,整場還是帶著笑容完成比賽,此舉動也感動整場的觀眾以及其他參賽者,掌聲此起彼落,不停的為萬能科大加油,而五個女生則是強忍淚水直到離場才將情緒一次釋放。最後,萬能科大林翊晴說:「明年,我們會再次回來挑戰大專啦啦的!」

今年因為大專啦啦錦標賽與二技考試太過於接近,導致馬偕護專的學姊們無法拋下課業參與此次賽事,改由年紀較輕的陣容應戰,林美玲老師說:「不給她們壓力,就是享受比賽,雖然有一點小失誤,但以高中生對抗大學生的程度來說,她們已經很棒了!」林美玲老師也提到,因為二技考試的關係,原本尋求連霸的女生團體組,也只能放棄參賽,再備戰一年,希望明年能再度搶下后冠。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