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壘] 98學年度大專慢速壘球賽 5月17日新竹熱鬧開打
2011-05-17
 
[黃秀仁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6753
 
 
98學年度大專校院慢速壘球錦標賽於5月17日上午8時在新竹縣竹北市隴恩堰立人球場熱鬧開打,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達17隊參加,一般男、女子組各有48隊、2隊報名,總計67隊參與,較上屆多出整整20隊,女子隊則是首創紀錄。尋求公開組二連霸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總教練孫良政表示,今年該隊大換血,共有6名大一新生,整體實力較去年略為下降,因此從分組預賽起場場硬戰,皆大意不得,他們將全力朝衛冕王座邁進。

身為大會會長、同時也是承辦學校的校長石慶得在開幕典禮強調,這雖是大華技術學院首度承辦全國大專慢速壘球比賽,但該校早有舉辦區域性比賽的經驗,包括大專籃賽UBA二級、桌球等體育活動,所以提倡體育一直是大華學院這些年來努力的目標,因為他相信愛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看到今年有這麼多隊伍前來共襄盛舉,顯見大專體總推動慢速壘球的成效,石慶得也指出,未來大華更計畫蓋一座棒壘球專用球場,不僅讓該校學生有活動空間,同時也可讓新竹縣內熱愛棒壘球的學子們多一個適合的比賽場地。

17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由大華技術學院國術代表隊的表演揭開序幕,雖在大熱天下,但曾獲多屆大專乙組團體冠軍的同學們仍展現無比熱情,成功詮釋現代創意武術,炒熱整個大會氣氛。而包括來賓教育部體育司專門委員林哲宏、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大華校長石慶得等人,還分別主持開球儀式及參加擊球活動,除下場參與慢速壘球外,還親身體驗擊球的樂趣。石慶得表示,讓學生參與運動,不僅可達到健身、強身效果外,還可讓孩子們遠離不良場所,可謂一舉多得。

曾獲96學年度大專公開組冠軍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前年尋求連霸失利,去年重新奪回王座,今年再次挑戰衛冕,總教練孫良政指出,上屆陣中有2位壓的住陣腳的投手,今年僅剩下1位,加上有6名球員畢業,使得該隊不僅在戰力上減弱不少,就連選手調度上都成問題,若為了要全力爭冠,屆時主力投手或許要扛下三天所有先發重責,這讓衛冕之路出現隱憂。不過孫良政強調,在校長林金鵬、校董事會大力支持下,所有選手都練的非常勤,並「以賽代訓」參加各項比賽,近一個月來更是加強訓練份量,不為別的,就是希望全力留下冠軍獎盃。

具有爭冠實力的隊伍還包括曾締造大專公開組三連霸,並於96學年度中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霸業摘冠的逢甲大學,去年因中華醫事科大、遠東科大、逢甲三隊戰績相同並互咬,經比較得失分後逢甲落居第三,但該隊戰力依然不容小歔。而去年亞軍的遠東科大是以往大專盃常勝軍,近些年來雖未獲冠軍,但也是各隊不敢大意的勁旅。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