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壘] 樹德科大首度登上大專男子公開組王座
2011-05-19
 
[黃秀仁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8588
 
 
98學年度大專校院慢速壘球錦標賽經過三天激戰,來自高雄燕巢的樹德科技大學靠先發投手邱尉昕力撐七場優異表現,並在冠軍戰發揮打擊火力,以2比1擊敗尋求衛冕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拿下校史及成軍十年來第一座大專慢壘賽公開組冠軍,總教練陳信成賽後開心表示,一切都靠選手們眾志成城才能贏得這項最高榮譽。

今年大專慢壘賽各組名次,男子公開組冠軍樹德科技大學、亞軍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季軍輔仁大學、殿軍立德大學。男子一般組冠軍義守大學、亞軍南台科技大學、季軍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殿軍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第五名大葉大學、第六名亞洲大學。首度舉辦的女子組採三戰二勝制,台灣大學以2勝0負直落二輕取高雄醫學大學,贏得首屆女子冠軍。

曾在5、6年前贏過男子一般組冠軍的樹德科大,自升上公開組後,都未曾拿過好名次,去年以黑馬之姿闖進決賽,並獲得第四名,今年更上層樓,7場比賽除決戰的頁程賽首役以0比2輸給中華醫事科大外,其餘6場都拿下勝利,尤其冠軍賽,主力投手邱尉昕有效壓制對方攻勢,加上隊友打擊火力復甦,給予相當支援,最終以2比1力克中華醫事科大,除一報上役輸球之仇外,更首嚐冠軍滋味,樹德科大再次扮演黑馬角色。

教練陳信成強調,該隊不僅沒有體保生,連成立之初都是各系熱愛慢壘的學生自主性發起,去年拿到第四已屬不錯,但有5人畢業,使得今年陣容較去年差,實力減損不小,原預估保持成績就很不錯,能打幾場算幾場。但選手為準備這次比賽,不僅參加各項區域性賽事,達「以賽代訓」效果外,還有「夜練」課程,賽前曾在崑山盃拿過第三,這次能獲冠仍頗令人感到意外。

陳信成解釋說,原本他在高雄工作,還可以就近指導,但今年3月北調台北後,無法時時看顧選手,還好他在電話中交代的訓練菜單,每位選手都能確實做到,才得以拿下這座冠軍。而「野球王」體育用品社的大力贊助與支持也是打出成績重要因素,由於學校經費有限,往往不論器材裝備、比賽所需費用都很缺乏,在廠商支援下,選手才無後顧之憂專心打球。

已經大四的邱尉昕指出,這應該是畢業前的代表作,第一次力撐7場比賽,其中只有第一場迎戰世新大學投3局就下場休息,其餘6場都撐滿7局,最難打的對手還是中華醫事科大,尤其頁程賽首役全隊打擊熄火,導致以0比2吞下這次唯一敗仗,幸好記取教訓,才得以在最後報仇雪恥。邱尉昕表示,今年全隊都很用心,尤其對他而言又是最後一年,因此才會更加努力,再累也要撐下去,這個冠軍就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