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一雪前恥勇奪男女混合甲組冠軍
2010-06-13
 
[黃秀仁] 瀏覽次數:4398
 
 

98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13日在苗栗小巨蛋點燃戰火,邁入第十一屆的啦啦隊競賽此次共計有43所學校、69支隊伍參賽,其中最受矚目的壓軸戲碼混合甲組,去年屈居亞軍的世新大學一雪前恥,不僅重新奪回王座,更拿下該校史上第六座冠軍,加上五人甲組也擊敗宿敵親民學院,本屆拿下兩個甲組冠軍,堪稱最大贏家。親民學院獲五人全女組、五人乙組2個冠軍及五人甲組、混合甲組2個亞軍,表現也非常搶眼。

rn 本屆組別與上屆不同,除取消個人、雙人組與創意啦啦隊外,小隊比賽人數由4人調至5人,以推廣啦啦隊優先,在全能組報名隊伍包括女生5人組9隊、混合5人乙組17隊,混合5人甲組4隊;啦啦舞組計6隊、女生組5隊;團體混合乙組計20隊、混合甲組8隊,總計69隊、逾千人參與這項年度盛事。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表示,參與人數越來越多,在教育部、體委會、苗栗縣政府大力支持下,明年預計邀請5支國外隊伍示範表演,擴大啦啦隊競賽規模。

rn 去年在男女混合甲組被對手抗議,世新大學眼睜睜看著到手的冠軍杯飛了,今年全隊整軍捲土重來,一如去年展現實力,冠軍杯還是到手;教練李敏玲興奮的表示,全隊的表現就如同該隊兩年來所秉持的標語「王者冠軍」。李敏玲指出,去年的抗議「意外」今年再現,在前一天彩排時又被對手抗議,不同於去年被抗議選手跨組出賽,今年瞄頭則是對準隊員動作而來,李敏玲說:「相信裁判是公正的。」結果,裁判並未接受對方的抗議。

rn 李敏玲強調,針對這個抗議,賽前特別向隊員心裡喊話,要求大家維持平時訓練的表現,希望大家用實力來證明;正式比賽時,僅在三組女生表現側翻內轉加後手翻再登上第三層時,其中一組發生一點小失誤,但整體表現還是做到賽前要求的標準與順暢。世新大學在男女混合甲組比賽包括今年在內,共獲六次冠軍,其中還曾寫下「三連霸」紀錄。李敏玲表示,贏得冠軍高興一天就好,這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新開始,大家應維持以往訓練時的精神,繼續為明年參賽做準備。

rn 上屆在啦啦舞組落居第二的實踐大學,本屆痛定思痛加強「編排」與「技術」兩層面,果然贏得裁判的一致青睞,如願奪回后冠;去年的冠軍隊銘傳大學則落至第二,初試啼聲的輔仁大學獲得第三。今年因學校經費不足差點就無法參賽的實踐大學,全隊自行克服困難後如期參賽,教練楊綺儷表示,很感動隊員們的決定,同時努力在比賽時展現自我最高境界,拿回冠軍一點也不意外。

rn 實踐大學啦啦舞成軍三年,教練都是楊綺儷,戰績是二次冠軍、一次亞軍,戰果輝煌;然而,楊綺儷並不居功,反而將一切成果歸功於隊員們的努力,她指出,今年全隊呈現內容技術難度提升,空間變化銜接順利流暢,內容組合變化加難,同時速度也加快,整套內容可以說是「零」缺點演出。

rn 楊綺儷在誇讚自己隊員同時,也不忘稱讚對手銘傳大學,她說:「銘傳大學是很認真的一支隊伍,最值得稱許是隊員的服從性很高,他們一直是我們『最可敬的對手』。」銘傳大學教練丁翠苓也表示,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讓選手在嘗到勝利的果實之後,也要能夠有雅量接受失敗的事實,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與成長機會。銘傳大學過去在啦啦舞組曾拿奪下七次冠軍。

rn 今年度成績如下─混合甲組冠軍世新大學、亞軍親民學院、季軍萬能科大。啦啦舞組冠軍實踐大學、亞軍銘傳大學、季軍輔仁大學。五人甲組冠軍世新大學、亞軍親民學院。混合乙組冠軍中正大學、亞軍交通大學、季軍大葉大學。全女組冠軍長庚大學、亞軍馬偕護專。五人乙組冠軍親民學院、亞軍中正大學、季軍萬能科大。五人全女組冠軍親民學院、亞軍萬能科大、季軍屏東科大。
 
2018-05-28
2018-05-28
2018-05-27
2018-05-27
2018-05-23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28
2017-05-18
2017-04-3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