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首登臺北田徑場 中原喜迎冠軍隊史最佳
2018-04-02
 
[SSU特派員 張若凡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8897
 
 

中原大學錢羿希率先拿下分數。攝/戴見安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運動聯賽一般男子組冠軍戰今(2)日於臺北田徑場火熱登場,由中國文化大學出戰中原大學,爭奪冠軍寶座。而兩隊都將在下個學年度,前進公開二級。頂著頭上炙熱的艷陽,場上球員們也踢得如火如荼。

首度來到臺北田徑場出賽的中原大學,開賽後毫不畏懼,一展氣魄。第四分鐘,中原施瑋峰開角球,直傳中路,錢羿希在球門前,近距離頭錘破網,中原先馳得點。隨後文化鄧毅恆罰球,可惜遭門將擋下。中原掌握較多球權,施瑋峰更是在攔截球後後,自己一路帶球,擺脫兩位文化防守球員,直射入袋。上半場中原取得2分領先。

下半場,文化氣勢高漲,試圖吹起反攻的號角,擁有多次進攻機會,無奈總在門前欠缺臨門一腳或遭守門員成功防守,未能把握。直至佐藤清隆趁門前空蕩蕩之時,起腳一踢,球直直滾進,追回一分。補時兩分鐘,面對文化的強勢進攻,中原成功守下。終場比數2:1,中原大學拿下106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一般男子組冠軍!

賽後,中原大學教練曹祐嘉提到,在四強戰時有觀察過對手,以防守反擊延續攻勢,沒想到他們很快就進球了。而下半場球員們有體力下降的趨勢,越踢越緊張,所幸守門員盡力守住。曹教練執教六年,一步一步將中原足球社帶起來,如今不僅創下隊史最佳紀錄,更是拿到隊史首冠。「這座冠軍得來不易,一直以來我都很相信他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謝謝這六年來帶過的每一位球員的付出,這些等待是很值得的!」曹教練笑著說到,接下來進入公開二級戰場,面對下個層級的挑戰,即將畢業的球員不少,曹教練誠摯地歡迎想踢球的夥伴們加入中原,期許將來能夠穩定發展。

帶球過人,直闖龍門攻下關鍵一球的施瑋峰,進球後往觀眾席獻了一個飛吻。原來是獻給觀眾席上的媽媽。施瑋峰是來自香港的僑生,這次冠軍戰他的媽媽特地從香港飛來替他加油,而這一球也是他今年的第一顆進球,剛好成為致勝球,如此意義重大,媽媽見證了一切。他開心地說:「很感謝媽媽支持我踢球,很感謝隊友們一起拿了這座冠軍。」下一秒,他馬上遭到隊友的潑水攻擊。中原奪冠歡樂的氣氛瀰漫全場。

開賽後迅速破門的中原前峰錢弈希,一向是球隊的主力,他表示,很高興跟著大家一起成長,如願收下冠軍!研究所即將畢業的他,踢了六年,最不甘心的就是輸球的時候,而這次總算能夠在畢業前畫下完美句點。他想對學弟說:「加油!以後就是你們的天下了。」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