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告別大專賽場 李凱傑還有旅外夢
2018-04-04
 
[SSU特派員 張皓勛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5399
 
 

臺體李凱傑。(照片提供:李凱傑)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賽場上,傳統強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雖然在四強賽中遭到上屆冠軍臺北市立大學淘汰,仍在季軍戰中踢出一場漂亮的比賽,以4:1輕取銘傳大學,勇奪第三名。而這場比賽也是臺體隊長李凱傑的告別大專賽場之作,賽中他的一記頭錘破網入球,也為他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即將畢業的他,並沒有要放棄足球夢,而是期許自己能持續精進,站穩國家隊,並在將來出國踢球,實現他的旅外夢。

『點燃希望的火種』
來自花蓮的李凱傑,靠著優異的身體素質與沉穩的腳法,大一時就展露頭角,一場對上宿敵北市大的比賽中,他接獲隊友自由球傳中直接頭錘擺渡破網,這樣的精采表現也引來了中超球隊的注意。賽後他便接受中超球隊長春亞太的試訓邀約,在學長林約翰和多位教練與前輩的鼓勵之下,他毅然決定飛往中國廣州接受測試,尋求在中超踢球的機會,而旅外夢的希望火種,此時也在他心中點燃了起來。

中超球員的速度與爆發力都超乎他的想像,讓他在小組對抗中相當吃力,所以最後沒有機會入選一線隊,不過這趟短暫的旅中之行還是讓他大開了眼界,知道自己的不足,並誓言將來一定要再次重返這個賽場上。

『世大運夢碎之痛』
優異的表現加上時任國家隊總教練今井敏明大膽起用年輕人的方針之下,李凱傑回國後,接受國家隊的徵招,這兩年隨著中華隊征戰東亞盃、世界盃資格賽與亞洲盃資格賽等大小國際賽事,成為臺灣在中後衛位子上的新星與主要輪換人選,更入選2017臺北世大運中華男足代表隊,但是賽事前夕,老天爺卻跟他開了個大玩笑。

去年三月的大專足球聯賽季軍戰中,李凱傑在一次與銘傳大學球員的爭頂中重摔膝蓋直接落地,雖然當下還站得起來,但隔天卻疼痛的相當劇烈,連走路都有困難,經過精密的醫學儀器檢查之後發現,原來是膝蓋韌帶斷裂。在考量長遠發展的顧慮之下,他最終忍痛選擇動刀,根治這個傷勢,然而在復原需要半年的情況下,也讓他錯失了參與世大運的難得機會。他坦言當下真的很沮喪,但最近有比較釋懷了,他把這一切都看做是一個過程,並期許將這次的失落轉化為前進的動力與養分,在未來的比賽中踢出更完美的表現。

『隊長的洗禮與責任』
本學年度因為大專體總有參賽年齡限制,加上多位主力學長相繼畢業的情況之下,傷癒復出的李凱傑扛起了更重要的角色,他戴上隊長袖標,肩負起指揮全隊的領導任務,這對於平時個性內斂、沉默寡言的他確實是一大挑戰。然而他也不負所托,在教練與球員間搭起一座順暢的溝通橋樑,並帶領臺體今年勇奪季軍的佳績。受訪時他便表示,這份工作是他應該扛下的責任,而這樣的歷練也讓他成長不少,相信對未來足球路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好兄弟相約國家隊重逢』
對於即將告別的大專賽場,李凱傑有著相當多想感謝的貴人。他覺得不管是家人的支持與陪伴,還有教練與老師們的指導與鼓勵,都是他能在大專足壇發光發熱的關鍵因素。而他也特別感謝兩位同屆好兄弟洪子貴與蔡碩哲四年來的相伴,雖然今年3月17日對戰新加坡的亞洲盃資格賽中,他因傷並未入選國家隊,但他還是發下了豪語,希望將來能再度入選國家隊,與兩位現任國家隊主力的隊友再度重逢,併肩作戰。

『中國夢未完待續』
畢業,對於李凱傑的「足」夢旅途來說只是中繼站,告別大專賽場之後,他打算先服兵役,然後轉戰臺灣甲級企業聯賽戰場持續踢球,保持好狀態並持續追尋他的旅外足球夢。他說:「只要腳還沒被踢斷之前,我都不會離開足球場。」如此堅毅的決心,加上四年來大專聯賽與國家隊的歷練,相信都會成為他「足」夢旅途最強大的後盾與原動力,祝福他一切順遂,發展順利。

(封面照片提供:李凱傑)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