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輔仁睽違八季再度封王 粉碎北市大連霸夢
2018-04-03
 
[SSU特派員 張若凡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7265
 
 

輔仁大學徐宏銍攻下輔大第一分。攝/戴見安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一般男子組冠軍戰於今(3)日在臺北田徑場火熱開戰,出賽的隊伍為尋求三連霸的臺北市立大學和上屆亞軍輔仁大學,力拚冠軍寶座,各自號召加油團,敲鑼打鼓壯大聲勢,氣氛相當熱鬧。

開賽後,雙方積極進攻,球的流動非常迅速,肢體碰撞多,哨聲連連。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比賽陷入膠著。北市大多以長傳方式進攻,輔大則以邊路吊中為主。輔大握有幾次接近門前的入網好機會,卻遭北市大門將段昍驚險擋下。

下半場,賽況持續僵持不下。至60分鐘時,北市大江承瑜領到第二張黃牌,遺憾離場。北市大僅能以少打多。第76分鐘,輔大衛懋庭將球帶至門前,直傳中路,徐宏銍迎面而來,順利破網入袋,拿到寶貴的一分。北市大直起急追,無奈總缺臨門一腳。沒料到,終場前,北市大守門員段昍擋下進攻後,未能抱緊,輔大馬良丞看準滾落的球一踢,球直直滾進。最終比數2:0,輔大笑納勝利。

輔大不僅報了去年的仇,更是既98學年度奪冠後,睽違8季再度封王。輔大教練洪慶懷還是當年奪冠班底,當兵回來後,於100學年度接手球隊,身分由球員轉換為教練,走過這些年的努力,洪教練直呼:「心情不一樣,總算拿到冠軍了!」洪教練也特別感謝學校校長、主任、行政整體的支持,以及航源的支援。這在一年,輔大球員們隨著航源參賽亞協盃,面臨高強度的選手,對球賽的理解也提升不少。

拿到金手套的輔大門將黃秋霖,賽季以來,僅僅一球失分。他提到,參與亞協盃以來,訓練上更加地嚴格,也從外援選手上學到許多經驗與態度。「大家很不容易,一步一步走到冠軍。」他感性地說到。

輔大徐宏銍今日踢進了關鍵一球,打破了僵局。進球後,他比了一個含手指的動作,說到這有甚麼特別的意義?他說:「這是要獻給我的啟蒙教練-僑愛國小廖櫻灣教練,她的小孩剛滿月,這是送給她的滿月禮。感謝教練當初的栽培。」他提到,北市大那張黃牌是關鍵,整體的氣勢提升,有了人數優勢,大家都勇於嘗試突破禁區。四年級的他開心地說到:「這座冠軍是我人生第一個在臺灣的全國冠軍,又是大學的最後一戰,意義非凡,完美退役了!」

個人獎項
金靴獎:銘傳大學 王仲禹
銀靴獎:臺灣體大 陳泓維
銅靴獎:北市大學 陳瑞杰
金手套獎:輔仁大學 黃秋霖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