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永不放棄的輔大精神 畢業生盼續足球夢
2018-04-04
 
[SSU特派員 黃佩瑄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4212
 
 
「今年是最後一年,當然希望拿冠軍畢業。」隨著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的落幕,輔大六位畢業球員也在大學最後一年圓夢,擊敗勁敵北市大拿下最終的冠軍獎盃。

「踢球是我的興趣,會一直踢下去。」去年決賽獲銀靴獎的衛懋庭,道出自己與所有畢業隊友的夢想。學生時期就加入以輔大球員為主的職業俱樂部球隊「航源足球俱樂部」(航源FC),征戰多個國內外賽事,在這裡付出汗水與努力,一起共築回憶與成就,因此畢業後他們都想繼續效力球隊,延續踢球的夢想。

「畢業後繼續踢職業,也證明了在臺灣踢球的球員有未來性。」總教練洪慶懷表示,這些畢業生是航源FC簽約的首要考慮對象,特別期許他們能付出更多努力,「當然還是希望他們能趕快畢業,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除了延續踢球的夢想,衛懋庭也在校修習教育學程,讓自己有更多發展機會。徐宏銍、劉泳陞等人則是已經在「輔大天使足球俱樂部」擔任教練,傳授自身經驗給幼兒到小學的孩子們,「我們希望藉由天使俱樂部的課程,能為小朋友奠定足球基礎」。秉持「回饋基層」的願景,平時練球外還撥出時間授課,徐宏銍和劉泳陞樂此不疲,更從教導和陪伴小球員中獲得不同的感動。

即將畢業的他們,在規劃人生藍圖的同時,也不忘將球隊精神傳授給學弟。「其實輔大精神很簡單,兩個字,『態度』。」劉泳陞說,教練不會特別去招攬實力很好的球員,雖然球隊本質沒有像其他學校那麼好,但總能贏得比賽的原因,就是因為「永不放棄」的精神。衛懋庭也希望學弟不要看輕自己,勤能補拙、團結合作一定能有很好的表現,「或許我們不是實力最好的球員,但我們是最努力的球員」。

從高中銜接到大學,技術和心理層面都轉變很大,比賽的張力也更強,身為大學長的他們,在賽場上或許嚴肅了一點,但更多的是對學弟們的勉勵。「希望學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他們現在才大一、大二。」徐宏銍說,希望學弟面對賽場上的挑戰時,能更勇於嘗試和突破。「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顏廷邕也說,大一是菜鳥,上場的機會比較少,但只要不放棄、繼續努力,就有排上先發的一天。黃士源則期許學弟好好把握在大學踢球的時光,「大學可能是最輕鬆的時候,出了社會才知道踢球的不容易」。

在球隊中,不論是先發還是候補,每位球員都扮演舉足經輕重的角色。去年大專足球聯賽以替補為主的劉家銘,印象最深刻的一場賽事,就是去年的決賽,「我當時坐在板凳區,雖然自己能力不足沒辦法先發,但我做好替補的角色,盡力幫助球隊」。雖然去年輔大冠軍戰失利,但劉家銘也學到寶貴的一課,深知自己能力不夠,大四這年他便付出更多努力,也獲得越來越多上場的機會。

「他們更有抗壓性,做人處事上也成熟了很多。」看著六位畢業球員這幾年的成長,總教練洪慶懷表示,除了精進球技外,也希望在球隊中學到的精神與態度,能助他們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能有所成長。

努力付出終將有所回報,能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奪冠,是再好不過的回憶。承載著各方的祝福,六位畢業球員將在國內外球場上留下更多足跡,延續自己的足球夢。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