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臺師大甜蜜復仇 1:0退臺體封后
2018-04-03
 
[SSU特派員 王昱雯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594
 
 

臺灣師大王奕涵攻下關鍵分數。攝/戴見安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冠軍賽,今(3)日在臺北田徑場進行,由臺灣師範大學出戰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上一次對戰雙方以和局坐收,本場攸關后冠榮耀,上半場,臺師大王奕涵把握一次PK球機會為臺師大拿下第一分;臺體大在下半場雖全力搶攻,不過成效不彰,終場臺師大就靠著王奕涵的關鍵罰球,以1:0力退臺體大,登上后座。

上半場,21分鐘時,臺師大獲得12碼罰球機會,與臺體門降對決的是前鋒王奕涵,儘管王奕涵賽後說:「當下真的很緊張,就算平常有練習還是會怕踢不進。」但她還是把握機會,硬是將球往球門左側送,穿過守門員拿下這寶貴的一分,上半場結束,臺師大1:0暫時領先臺體大。

下半場,落後的臺體大採取較積極的進攻及防守策略,不過臺師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沒有讓臺體大輕易得逞,且在進攻端還是給予對方不小壓力。79分鐘時,臺體大在球門右翼發動一次進攻,陳思涵在中間接到伍昱茹一次漂亮的吊球,順勢射門,眼看球即將入網,臺體大準備慶祝這得來不易的一分時,場邊哨聲響起,是一次的越位違例,球進不算。臺體大下半場雖握有多次攻擊機會,但都無法將球射入球門,終場,臺師大便以1:0一分之差氣走臺體大,拿下后冠。

與去年上演相同冠軍戰戲碼,臺師大今年捲土重來,力退臺體一舉奪下后座,總教練周台英表示,一切都是球員的努力跟堅持才能順利拿下冠軍,賽後球員也灑水慶祝奪冠,全身濕的周教練笑說:「沒關係,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一個球季的結束也代表有畢業生即將離開大專聯賽的舞臺,周教練也期許子弟兵們能夠繼續帶著在球場上的拚勁及努力不懈前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今日為臺師大奪冠功臣的王奕涵,也是本屆公開女一級的金靴獎得主,目前大二的她,預賽七場球踢進五分,今年是王奕涵的第一年大專聯賽,大一時因為高中聯賽最後一場傷了十字韌帶,剛進臺師大就決定盡早開刀,以面對往後的復健級比賽,「那時候復健真的很累,比練球還累!」雖然很累不過她也堅定的說:「開了刀就是想回到場上踢球,沒有想放棄。」如今重回球場一年,帶著健康的身體幫助球隊重返榮耀,自己也獲得金靴獎的肯定,面對明年的聯賽,王奕涵說:「當然希望可以再挑戰冠軍以及金靴獎。」

上屆冠軍臺灣體大面對此役臺師大的復仇,踢得相對辛苦,總教練呂桂花點出兩個原因,她說:「我們球員在球的控制上沒有那麼好,再加上臺師大的壓迫來的很快,導致很難攻擊。」呂教練也提到臺北田徑場的草地與預賽時的人工草皮踢起來的感覺不同,「田徑場的土比較硬,球如果沒有控制好就會彈得很高,不好控制。」今年與冠軍擦肩而過,呂桂花教練將目標放眼明年,她說:「每一年的目標都是一樣,就是要拿到冠軍。」

公開女一級組個人獎項:

金靴獎 臺灣師大 王奕涵
銀靴獎 臺灣體大 何宜宣
銅靴獎 臺灣體大 陽思惟
金手套獎 臺灣師大 羅涵靖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