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邁向鳥語花香 臺師大畢業生各自綻放
2018-04-04
 
[SSU特派員 林鴻智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4018
 
 

臺師大守門員羅涵靖。攝/林鴻智
「謝謝指教」,恭敬地向對手敬禮後,106年大專足球聯賽的帷幕也緩緩垂下,四季嬗遞各有不同風采,經過四個春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鄧雯方、陳怡萍、林詩庭、潘彥昕、盧敏婷、羅涵靖六位畢業生,在結束UFA最後一場比賽後,準備提起步伐,邁向人生另一段鳥語花香。

問起未來規劃,鄧雯方回答,「在學校有修教育學程,有興趣當教練、從事教職」,她與陳怡萍、潘彥昕在未來身分將有所轉變,將從一名選手蛻變老師、教練,成為優秀的指導者。

鄧雯方認為,「教練就是以選手的方向去想,選手則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並鼓勵學妹們莫忘初衷,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去盡力。陳怡萍則表示,「當選手時聽於教練的指導,當自己是教練時,要替選手去思考不同的看法」。

潘彥昕則把實習、修滿教育學分做為為目標;憶起四年光陰,並道:「有一年大專足球聯賽對屏東大學的冠亞軍戰,一連踢了十幾顆12碼罰球,整隊踢了快兩輪,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多12碼罰球的比賽,是印象最為深刻的。」潘彥昕最後也期許學妹們延續傳統,把師大的足球經驗延續下去。

來自香港的僑生盧敏婷,帶著在臺灣的經驗返回家鄉;相較於臺灣,足球在香港來得盛行許多,但她認為臺灣選手的態度值得學習。她表示,「香港雖然的大專球隊很多,但能力會有差異,臺灣雖然只有四隊但能力差不多,競爭比較激烈,也都很珍惜練習的時間,態度很不一樣」。

曾在五人制足球勇奪金手套的林詩庭,除了繼承鐵板燒家業,也考慮赴日本工作,雖然不再從事足球相關的行業,仍覺得在足球隊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並表示,「能夠體會到一般人沒有辦法體會到團隊生活與獨立,對未來出了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守門員是很重要的一個位置,就是一個不能失誤的位置,一但失誤,整個球隊就失球,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被問起門將的價值,羅涵靖如此回答,她決定攻讀研究所,繼續留在師大帶領學妹踢球。她希望學妹們能持續在場上拿出絕佳態度,並鼓勵她們,「其實各隊技術都差不多,主要是拚勁跟態度,只要把握每一次的射門、堅持每一場比賽就會贏球」。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臺師大教練林雅涵說:「希望她們能在畢業後,常回母校,在木蘭聯賽還能一起踢球。」面對未來,帶著祝福與所學的她們各懷絕技,穿過一陣芬芳。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