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羅吉賢以正向態度 揮別足球場上青春的記憶
2018-04-05
 
[ssu特派員 黃靖純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620
 
 

銘傳羅吉賢。攝/黃靖純
「頭抬起來,你還沒輸」場邊最常出現的一句話,伴隨106年大專足球聯賽的落幕,正意味著銘傳大學畢業生羅吉賢即將告別學生球員的身份往另一個舞台邁進。「當你意識到自己時間不夠時,你會更珍惜踢球的時光」羅吉賢最後一年賽事裡,未能改寫球隊許久的紀錄,堅定的口吻裡帶有著遺憾的神情。

「獨來獨往,火爆性格」是大家對羅吉賢的印象,大四這年他知道能踢球時間不多了,拾起火爆個性,明白球不是一個人踢,而是球隊的團結。積極融入球隊更退一步理解別的人的立場,場上多了些溝通少了些火藥味;場下多了些溫暖的關心。大四的改變隊友、教練們都看在眼裡。

從國小二年級開始踢球,面對家人的不支持,羅吉賢想用行動讓家人看見,大二暑假正是他球員人生的巔峰,代表隊教練今井敏明看見了羅吉賢的能力,入選世大運培訓隊。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培訓半年,種種原因未能與隊友奮戰到最後,心理難掩失落但羅吉賢表示那半年讓他提升身體素質,球技觀念都有明顯的進步。

面對人生巔峰什麼都準備好的狀況下,左腳踝卻意外受了重傷,羅吉賢瞬間跌落谷底,多次想放棄足球這條路。看著身旁隊友每天都在進步,決定帶著信仰及隊友的鼓勵積極復健,想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狀態從返球場實踐自己未完成的夢想。

「變成他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銘傳白劭宇祝福著將要畢業的兄弟,談起大一時與羅吉賢大吵一架後,卻建立兩人形影不離的友誼,球場上用足球踢出好默契,場下用歌聲譜出大學的兄弟之情。一句「我陪你」陪伴羅吉賢走過低潮,簡短三字足以表現兩人濃厚情感。

大學生涯中羅吉賢最感謝教練,教會他「足球不只是足球它包含更多」,遇到問題如何去跟人溝通,帶著不服輸的精神,「當你放棄了,那就真的輸了」,做什麼事情都一樣,只要你認為不可能放棄了,什麼事都沒辦法完成。謝謝教練不曾放棄過他,不只在場給予他磨練的機會,生活中給予更多的叮嚀與照顧。

結束大學最後一役未能闖進冠亞軍,羅吉賢坦言看到學弟就像一面鏡子,看見自己以前的樣貌,「沒有將自己準備好,沒有把最好態度拿出來」。提醒學弟,「當你意識到時間不夠,你會更加珍惜踢球的時光」。鼓勵學弟能夠因這次的失敗,能更積極投入每次練習每次比賽的機會,未來規劃在有限的時間裡,背負著更多傳承的責任,不管是踢球也好,對任何的事情都要有正向的態度。

「你想被看見,你就必需更努力」銘傳教練曾台霖,鼓勵即將踏入社會的羅吉賢,經歷過那些高低起伏都將成為未來成功的養分,更叮嚀有能力時更要去幫助那些能力較不好的人,也坦言步入社會的路只會更加辛苦,只要拿出運動員堅韌不拔的態度,想必未來的路無可限量。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