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四年的歡笑與淚水 北市大畢業生展翅高飛
2018-04-05
 
[SSU特派員 黃佩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6060
 
 
「比賽結束的當下,我就決定延畢一年,把勝利討回來。」步出球場,北市大顏廷翰眼眶泛淚,不甘心勝利被搶走,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的同時,眼神也展露出堅定的決心,「希望我和學弟都能忘掉這場比賽,明年重返榮耀。」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決賽,臺北市立大學被勁敵輔仁大學中斷連霸,拿下亞軍。顏廷翰、潘昱廷等八名畢業生雖無緣冠軍,但不論是捲土重來或另有人生規劃,在球隊的這四年,都將是他們一生中受用無窮、難以忘懷的回憶。

對林志軒和副隊長姚克錡來說,大學四年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就是這場決賽,「最後一次比大專聯賽,會非常想要贏下來做紀念。」雖然無緣冠軍,林志軒認為,至少大家為了這場戰役都努力過了,輸球也值得紀念。姚克錡表示,以往是跟隨學長的腳步,到了大四自己也成為學長後,更能在場上獨當一面、表現自己,「雖然不能帶著冠軍畢業,但感受得出球隊越來越團結了」。

待在球隊的這幾年,除了擁有寶貴的回憶,也讓畢業球員成長了不少。「球隊氣氛很歡樂,每個人都想要進步。」姚克錡說,在互相激勵的氛圍下,自己也會想跟著隊友一起成長。「有時比賽結束後,大家會在休息室討論下一場能進幾顆,有些隊友就會很爽快地說能進兩、三顆。」林志軒也說,透過彼此的勉勵,除了球隊的凝聚力越來越好,自己的信心更提升了許多。

「對不起教練吧!」談起總教練張武業這幾年的栽培,顏廷翰與隊長潘昱廷心中除了感謝,更多的是為自己不能帶球隊奪冠而感到抱歉。兩人從教練身上學到最多的,都是防守觀念,征戰許多國際賽事的顏廷翰也特別謝謝兩位葡萄牙籍與日籍教練的教導,「Mauro教練和黑田和生教練,在球技和心理層面都幫助我們很多。」林志軒則說:「謝謝教練這四年的辛苦栽培,讓我從中場打到後衛,自己也在場上找到更明確的定位。」

「態度」是總教練張武業最重視的一環,身為學長,畢業球員也期許學弟能扛起重任,明年奪回冠軍。潘昱廷希望學弟態度積極,在場上要有更多求勝心;顏廷翰表示,學弟心理層面和抗壓性要再加強;姚克錡期許學弟每年都要認真練球、好好比賽,「不要到畢業才後悔前幾年沒有認真踢,每年都要全力以赴。」林志軒也希望學弟繼續努力,「不要因為這次的失敗就跌倒,要努力爬起來」。

對於未來,除了顏廷翰已決定繼續效力球隊,姚克錡與林志軒表示,畢業後先當兵,之後再回來加入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大同足球隊,延續球員生涯。潘昱廷也會先當兵,但和隊友不同的是,他考慮卸下球員身分,轉當幼兒足球教練,為基層足球扎根。

未來或許不再是隊友,但相信這四年的成長與洗禮,將助畢業球員們在往後的人生中邁向他們的圓夢旅程,在足球場上踢出自己的精彩。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