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足」夢旅途驪歌響起 臺體五姬感性道別
2018-04-04
 
[SSU特派員 張皓勛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6482
 
 

臺體五姬。攝/張皓勛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各級賽事,昨(3)日於臺北田徑場全數告一段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靠著上半場的點球破門,以1:0粉碎了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連霸美夢,順利摘下了公開女子組的后冠。這場比賽也是兩隊畢業生大專「足」夢旅途的最終戰役,對臺體隊中五位的畢業生來說,雖然無法奪冠讓大專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但這四年跟隨著球隊潮起潮落,心中情緒還是難掩澎派,有著太多美好回憶與感謝,想要對這個賽場好好道別。

『段雨柔-崛野教練改變了我』
有「小張愫心」之稱的段雨柔,去年在木蘭聯賽冠軍戰中頂入關鍵球,成了致勝英雄。今年她的責任更加重大,掛上隊長袖標,扛起領導全隊的隊長職位,並且是隊上不可或缺的後防要角。然而場上看似風光的足球甜心,背後卻有著一段坎坷的足球故事。

「崛野教練改變了我。」受訪時她感性的說道。因為左右腳韌帶傷勢關係,高中時期段雨柔只踢過一場比賽,其餘時間都在養傷。上大學後厄運似乎沒有馬上離她遠去,隊中人才濟濟再加上傷勢影響與狀態不佳等因素,大一大二她始終只能在場邊溫板凳,陷入了低潮與迷惘當中。去年崛野博幸加入臺體教練團,帶來細膩的觀念與鼓勵的氣氛,段雨柔也因此找回迷失的自己,這兩年有相當優異的表現。畢業在即,她十分感恩這位恩師改變了自己的足球人生。

『曾雯婷-家人是最大的後盾』
「最希望爸爸來看我比賽。」受訪時曾雯婷分享了這個她足球生涯中最期盼的事情。從小曾爸爸就相當反對雯婷踢球,不是覺得踢球不好,而是擔心在臺灣踢球沒有未來,因此上大學前他都不曾到現場看過曾雯婷比賽。這樣的願望在她的大學生涯得到了實踐。

一場在家鄉高雄的木蘭聯賽前,她特別問了媽媽會不會來看自己比賽,媽媽答應了她,沒想到當天媽媽帶著爸爸一起出現在觀眾席上為她加油,回憶起這段往事,他說當下真的相當感動。而這兩年只要有比賽,曾家人都會盡量排開時間,到場做她最強的後盾。如今大專足球聯賽告一段落,她很感謝媽媽的陪伴與爸爸的諒解,往後她將帶著家人給予的溫暖親情,持續在人生的路上勇敢前行。

『何宣宜-為了姐姐的夢想而戰』
「幫我走完我沒走完的路。」姐姐何含宣的這一段話成了何宣宜不放棄足球夢的關鍵動力。

來自花蓮的她,從小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和姐姐一起踢球,當初加入臺體也是為了想和姐姐同隊,沒想到才同場奮戰一次大專聯賽,何宣宜的腳就斷了,踏上漫長而辛苦的復健之路。她坦言過程中一度想要放棄,但姐姐鼓勵她說,「我現在沒辦法踢球了,未來就要靠你了,幫我走完我沒走完的路吧! 」的這番話,讓她始終咬著牙撐到了現在。

如今何宣宜成為了國家隊常客,是中華女足在右翼位子上相當重要的球員,也算幫姐姐完成了未完成的夢想。能有今天的表現與成就,她坦言真的很感謝姊姊何含宣的一路鼓勵與支持。畢業後她將帶著這份姊姊的力量,持續在未來國家隊的舞台上打拚。

『余淑芳-特別感謝呂桂花老師的幫忙』
曾到日本踢球一年的余淑芳,真實年齡比同屆夥伴大一歲,是隊上的大學姐,個性活潑爽朗的她是全隊的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笑聲從來沒有停過。談起這五年有著酸甜苦辣的足球日子,她對於呂桂花老師的關懷與鼓勵始終相當感激。

面臨親人離去的人生低潮時,呂老師的開導讓她重新振作而變得堅強,而在她從日本回來錯過入學時間差點被退學時,呂老師的幫忙給了她重返學校的機會。她將帶著這份感恩之心,在未來的日子勇敢的努力生活,以做為是對呂老師一路照顧的最好報答。

『黃彥婷-場上場下都有成長』
綽號「小彥」的黃彥婷,因身材還有攻守位置的關係,前幾年並沒有太多上場的空間,不過靠著辛勤的苦練與永不放棄的精神,今年他終於站上大專聯賽的舞台,成為隊上左邊路最重要的一員,也算是有個完美的結局。

回首這四年,黃彥婷認為除了場上,場下也學習到很多。擔任球隊總務的她,球隊上的行政庶務與資金控管都是她在負責,所以除了球技進步之外,處理行政事務上她也有所成長。總教練呂桂花就說:「小彥的頭腦很機靈,思路很清晰,把事情交代給她處理都能很放心,非常感謝她四年來對球隊的付出。」

即將離開大專賽場的她,除了很謝謝呂教練四年來的栽培之外,最想感謝的是這條足球路上始終陪在自己身旁的爸爸。上大學後的每一場比賽,黃爸爸每一次都會到現場為她加油。如今黃彥婷不管在踢球上與做事上都變得成熟,相信這是對黃爸爸最好的回饋,因為他的女兒長大了。

關於未來,女孩們各自有著不同的目標與規劃,雖然可能無法再並肩作戰了,但五姐妹們仍給予彼此最大的祝福與鼓勵。外型出眾的段雨柔因為傷勢關係可能高掛球靴,她最大的夢想是開一間早餐店,但近期亦有公司找他當模特兒,她坦言心情上確實有些複雜,會利用這幾個月好好想想自己未來的方向。

親切的曾雯婷特別喜歡和小朋友互動,是人見人愛的大姊姊,畢業後將先待在臺中藍鯨教球與踢球,朝成為一名好教練努力。而行政能力相當強的黃彥婷也將會留在臺中藍鯨,處理隊上行政事務。余淑芳則坦言還有些徬徨,將審慎的思考一陣子後再做出決定。隊上實力與條件最佳的何宣宜目標則相當明確,她將繼續朝在中華代表隊發光發熱而努力,踢出自己不平凡的價值。

大專賽場的歷練將成為她們未來前行的動力,期許足球少女們能帶著足球人堅毅而勇敢的精神面對未來人生的每個挑戰,祝福她們發展順遂。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