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陣容整齊制度完整 回「台」北「醫」較高下
2011-03-30
 
[SSU特派員 余泑儒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4652
 
 
大專足球聯賽複決賽連續出賽近一星期,許多隊伍無不叫苦連天,對於體力和身體狀況都是種負荷,北醫陳文發教練對此笑著說:「不會,因為我們都會做調度,基本上大家都有上場機會,體力上的消耗相對減輕許多。」

放眼望去,台北醫學大學足球隊有幾名黑皮膚的外籍生,擔任中場的Sibonangaye Trevor來自史瓦濟蘭,島上擁有一百萬多名人口,全部面積僅台灣一半不到,隻身來到台灣讀書的他,在台灣以球會友,他和其他幾名同為英語系國家的隊友在隊上擔任中場與前鋒的角色,為北醫策動良好的組織進攻。

身為北醫的校友,同時也是長庚外科主任的葉文凌醫師特地南下到場加油,對於外籍生與本籍生的整合:「其實他們(外籍生)可能從小就有踢過球,觀念多少有些不同,隊上也經過半年的磨合與努力,才能有現在這樣的陣容。」曾任中華男女足隨隊醫師並為運動醫學會秘書長的葉醫師,對於北醫的整體運動傷害防護有一套制度,運動前叮嚀他們做好熱身,運動後收操也不能馬虎,在賽後訪談過程中,北醫隊員已自動圍成一圈全隊一起收操,「他們已經養成自動自發了,現在都不用提醒就會自己做。」葉醫師對此露出滿意的笑容。

北醫足球隊組成大部份以醫學系為主,「有些人進來的時候可能完全沒有踢過球,醫學系的修業年限也比較長,大家可以待得比較久。」隊長陳榮鈺說當初球隊本、外籍生參半,雖然曾經有個念頭,試圖把場上出賽的外籍生控制在三個以內,讓本籍生能多踢點球,但有時候礙於戰力只能作罷。

北醫陳榮鈺說:「我們基本上平常就會練戰術、隊形,比賽也都以這個模式下去跑動,平常也都會和政大、長庚彼此相約踢球。」整體陣容相對來說完整且也較有制度的北醫,今(99)年度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將於4月7日在甫舉辦過男足奧運資格賽的北市田徑場出賽,對上去年亞軍淡江大學,歡迎大家進場觀看、為認真努力的運動員加油!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