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台體氣走台師大 奪回女一級后冠
2011-04-07
 
瀏覽次數:4041
 
 
大專足球聯賽(UFA)7日上演女一級冠軍戰,台灣體院靠國腳陳雅惠在第65分鐘打破僵局,以及另一位國腳賴麗琴的兩次助攻,以2:0氣走衛冕者台灣師大,拿下UFA成立六年來的第五座后冠。

 一般男生組方面,淡江大學以4:1擊敗台北醫學大學奪冠。公開組男一級季軍戰,銘傳大學以2:1力克輔仁大學,冠軍戰8日晚間6時上演,由台北體院和台灣體院在台北田徑場對決,下午3時先進行台灣大學與成功大學的男二級決賽。

 台體去年被台師大粉碎UFA五連霸美夢,但台體本屆人手較為整齊,陣中有7名現役國腳,被看好能奪回后冠。不過上半場,台體傳球失誤太多,打法也稍嫌保守,和台師大都未能取得進球。

 台師大以隊長余秀菁為核心,但其他隊友無法有效支援,除了詹筆涵一腳遠射打中門楣,幾乎沒有具威脅性的攻勢。第65分鐘台體中場劉千芸傳球,賴麗琴直接後頂,球反彈越過台師大後防線,陳雅惠在被防守球員拽倒同時勉強起腳一勾,球竟然巧妙躍過台師大門將范雅雯的頭頂入網,讓台體幸運首開紀錄。

 台師大增強攻勢,沒有建樹反而被台體快攻得手,賴麗琴從右側長驅直入,面對出擊的范雅雯冷靜橫傳,台體的廖菀岑身旁完全沒有防守球員,可以從容停球起腳破門,也鎖定了最後比分。

 陳雅惠是台體進修部四年級學生,今夏將要畢業,她說,今年是最後一次踢大專盃,能夠在最後一戰踢進今年第一球,也算是很好的畢業禮物。特別是在上個月的奧運女足資格賽,擔任中華隊先發右翼的她,曾經多次錯過進球機會,包括對緬甸之戰的單刀球「放槍」。能在UFA冠軍戰進球,多少彌補了一點遺憾。

 陳雅惠的足球路走得辛苦,花蓮體中畢業後進入景文學院,卻因為後來學校招不到新球員,只好在念了兩年後轉到台體的進修部,總共讀了六年才拿到大專文憑。儘管如此,她卻一直沒有放棄足球這條路。

 「因為去踢世大運,遇到了呂老師(台體女足教練呂桂花),才有機會轉學到台體,繼續踢球,」陳雅惠說:「沒有離開足球,可能也是老師的關係,因為看到她投注了這麼多的心力在這項運動上,也影響了我。」

 呂桂花則說,能夠奪回UFA冠軍,獎盃其次,重點是她想要證明台灣女足得要能打持球攻擊的足球,才有未來。她表示,球員上半場就是太在乎結果,害怕失誤不敢放手跑位和傳導,直到下半場才踢出應有水準。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