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張涵一射一傳 北體相隔七年封王
2011-04-08
 
瀏覽次數:4725
 
 
睽違7年,台北體院繼2004年大專運動會之後,再度舉起了冠軍金盃!奪冠功臣沒有別人,就是北體的國腳前鋒張涵,他在開賽18分鐘單刀赴會,率先踢開台灣體院大門,第41分鐘又送出助攻,讓羅志恩輕鬆推射空門,幫助北體以2:0擊敗台體,首度奪得大專足球聯賽(UFA)男一級冠軍。

 UFA開辦6年,北體終於首度奪冠,也中止了在UFA決賽3度敗給宿敵台體的紀錄。教練張武業賽後被球員丟到空中,他在7年前還是球員身分,這回終於贏得執教生涯的第一座冠軍,去年北體在城市聯賽和足協盃兩度屈居亞軍的陰霾,也在8日晚間一掃而空。

 「7年了,終於又換我們北體了!」張武業說:「這是我當教練的第一座冠軍,我以球員們為榮。我賽前就告訴他們,要把握自己的舞台去表演,今晚就是他們的舞台。」

 被張武業叮嚀要「把握」的球員,首推前鋒張涵。他之前隨中華男足到馬來西亞踢亞洲挑戰盃足賽,多次錯失進球機會,情緒相當低落。UFA複賽期間又罹患感冒,狀況並不理想,四強準決賽還沒有先發。不過這位國內最好的箭頭,還是在UFA決賽證明了自己。

 「體院雙雄」的對決,被視為勢均力敵的大戰,張涵卻破壞了這樣的平衡。第18分鐘北體發動快速反擊,羅志安從後場送出漂亮的過頂長傳,張涵快速殺出,並在國家隊戰友吳俊青的拉扯下,漂亮的用左腳勁射建功,替北體先馳得點。

 北體前場有「三劍客」張涵、羅志安和羅志恩,進球後防守反擊更是得心應手,上半場結束之前,張涵在右前場拿球並連過兩人,面對出擊的台體門將徐銘宏,張涵冷靜橫傳羅志恩,再下一城。下半場台體全員押上,卻屢攻不下,連續第二年屈居UFA亞軍。

 張涵攻入第一球,低潮也一掃而空,他當時除了張開雙臂慶祝,也做了個親吻感謝的動作,「今晚我的爸爸到現場看球,教練也告訴我,比賽的層級不同,不要把國家隊的情緒帶到大專賽場,」張涵說:「所以我賽前都忘得乾乾淨淨,只想把握上場的時間,也有今天會進球的感覺!」

 張武業則說,張涵踢完國家隊回來,處於低潮期,作為教練就是要給球員肯定和信心,「我告訴他,他還是台灣最好的!台灣史上第一個對北韓進球的人就是他,不是他還有誰。」張武業說。北體老教練李博洪賽後也猛虧張涵說:「在國際賽進不了球,回來台灣就可以!哪裡有陰影?」

 至於稍早進行的男二級冠軍戰,台灣大學則靠吳睿彥在第50分鐘的進球,以1:0氣走成功大學,抱回冠軍獎盃。而這兩所過去以學術而非體育成就著稱的國立大學,也將在下季加入男一級的競爭行列。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