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銘傳新陣型大躍進 速度,短傳重新挑戰UFA
2012-01-05
 
[SSU特派員 陳昌博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5266
 
 
100學年大專足球聯賽第一輪預賽已經結束,除了與台北科技大學之役結果令人意外之外,倒也已順利挺進四強,總教練高庸表示:「這套打法投入進攻的人員比較多,但是常常會來不及退回防守,因此解決防線上的問題仍然為寒訓的當務之急,否則下學年的大專聯賽將會打得非常辛苦。」

今年城市聯賽剛落幕,雖然銘傳大學僅以第五名作收,不過當家射手邱奕寰和小將陳彥叡分別在最佳11人名單中上榜,其中邱奕寰更以12球的進球數穿上金靴,但引人注目的是今年排出的新陣型。

國內球隊大部分安排的戰術多為4-4-2,而本屆城市聯賽,銘傳通常僅有一位前鋒在鋒線上作戰,就是當家射手邱奕寰,不過別以為銘傳打得是傳統防守反擊的戰術,因為在他身後卻有多達五名中場支援,這是現任銘傳教練的曾台霖特別為了大專聯賽安排的新戰術。

對於此陣型教練曾台霖說:「今年新加入幾名青年隊的好手,個人技巧與傳球視野都相當不錯,是典型的中場好手,才特別安排撤下一名前鋒,多增加一名攻擊中場,就是希望能夠穩固中線,再利用球員本身比較擅長的速度和短傳突破。」

「由於去年效力銘傳的高大前鋒戴宏旭今年已經改批國訓戰袍,由身材比較袖珍的邱奕寰去挑戰高點的制空權比較不恰當,於是想出這個451陣型,由中間直接向對方球門發起挑戰,沒想到在城市聯賽上發揮的還不錯!」幾場比賽下來,不管對上國內老字號球隊台電還是大同,都能夠取得進球。

即便效果不錯,教練依然不住的憂心:「令人擔心的就是後衛的強度,由於去年最資深的後防老將張仕彧及門將嚴文謙修得正果已經畢業,後防大任變成由大二奧運隊小將陳彥叡一肩扛起,整條後防線頓時年輕化,經驗上面比較沒有辦法放心。」

去年闖進四強的銘傳,雖然在爭取冠軍資格賽時失利,不過季軍戰擊退輔仁大學,成功拿下第三名,成績已比去年進步。今年球隊整體實力提升,大二攻擊重心陳松楠日趨成熟,日前更當選五人制國家代表隊,加上幾名青年隊新秀投靠,又有聯賽金靴加持,今年銘傳勢必在中線上掀起一股進攻風暴,決心奪回失去多年的大專聯賽冠軍寶座。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