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2:1 踢走臺大 清華笑擁隊史首冠
2013-04-02
 
[SSU特派員 葉姵妤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318
 
 
「東西都做好了,所以一定要贏啊。」清華隊長楊懷因笑著說。為了這座睽違許久的冠軍金盃,清華不僅事前準備了冠軍衫、冠軍布條,更在副校長的帶領下,動員了三台遊覽車讓大批學生及吉祥物都到場助陣,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而清華球員們也沒有讓大家失望,最終以2:1擊敗強敵臺灣大學,抱回隊史首座大專足球聯賽冠軍。

一開賽就看得出清華強烈的企圖心,第27分鐘時,薛瑞夫把握住一次12碼點球的機會,替清華踢進第一分。第44分鐘時,陶瑞起腳射門遭門將踢出,而球正落至李孟哲腳下,他豪不猶豫補上一腳,將球送入網中,助在上半場結束前就取得2:0的領先。

慢熱的臺大於下半場回穩,第73分鐘時,臺大獲得一次角球機會,球發出後,雖黃彥文率先起腳遭門將擋下,但門前的蔡孟宏輕輕補上一腳,送球入門,替臺大追回一分。臺大可說踢了下半場的好球,且體力明顯佔有優勢,但最後卻仍舊無力追上比分,終場清華大學就以2:1獲勝,勇奪10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冠軍。

「為了這個冠軍,我們已經做好完全的準備。」賽後清華教練陳國華表示。備戰這次大專聯賽,球隊很努力的訓練,寒、暑假也都有特別集訓,最後成就了冠軍殊榮。陳國華對於球員們的好表現沒話說,臉上滿是驕傲與喜悅。這是清華大學第一次在臺北田徑場出賽,加上學校動員的加油陣仗,讓球員踢起球來更起勁,陳國華也說:「越多人看,他們踢得越好。」

「我們辦到了!」睽違了超過二十年,清華如今摘下隊史首冠,臺北田徑場瞬間染成一片紫海。談到奪冠的關鍵,楊懷因認為:「因為我們很團結,而且板凳深度夠。」明年將晉升挑戰公開一級,他說:「努力拚,拚保級。」

至於99學年度搶下二級冠軍的臺灣大學,上個學年度經過一級的洗禮後,如今回到二級再度闖進冠軍賽,但此役上半場表現不盡理想而沒能重返榮耀,賽後不少球員都忍不住落下淚來。隊長邱俊豪表示:「進決賽之後,大家團隊意識都很好,且很有向心力,可惜最後沒能拿下冠軍,有點遺憾。」

臺灣大學目前收到的球員幾乎都為本籍學生,這反倒在目前多數擁有外籍球員的大專足球戰場上顯得特別,雖然外籍生通常擁有較優異的基礎,但臺大教練楊裕隆也說:「本土化的陣容,其實對臺灣日後足球的發展比較有幫助。」

此役兩所名校的交手,吸引了近千人到臺北田徑場觀戰,盛況空前,這也是UFA至今觀眾人數最多的一場比賽,熱鬧地為10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畫下句點。

10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最終名次:
第一名:國立清華大學
第二名:國立臺灣大學
第三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第四名:國立中興大學
第五名:長榮大學
第六名:國立交通大學
第七名:崑山科技大學
第八名:陸軍軍官學校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