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東海分組第一 嘉大社團逆境勇闖
2013-12-08
 
[SSU特派員 葉姵妤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4146
 
 

東海大學拿下UFA一般男生組預賽第二區冠軍。
102學年度UFA一般男生組預賽第二區今(8)日於臺中朝馬球場所進行的第二場比賽是由東海大學出戰嘉義大學,無論這場比賽勝負結果如何,東海都已確定拿下分組第一,而嘉大則已無緣爭取晉級機會。最終比賽結果,也沒有太大意外地由東海大學以2:1擊敗嘉義大學。

上學年度拿下第六名的東海大學此役面對去年才成軍的嘉大「足球社」,嘉大在上半場第26分鐘時,靠著魏靖軒的自由球機會,與隊友配合,成功騙開防守球員,率先破網得分。而以一球落後的東海,隨後在第35分鐘時,夏以韜一次邊路突破後,起腳傳中,竟意外的送球入網,替球隊追平比數。平手的僵局一直到了最後的傷停補時才由東海司博書所破,趁著一次角球的機會,在球彈出球門後的第二波進攻機會,在他最習慣的位置起腳射門,「出腳之後想都沒想,因為我知道一定會進。」司博書的這一腳也確實幫助球隊在最後一刻以2:1勝出。

「這是我們對嘉大贏最少的一次。」賽後司博書這麼說。在已確定晉級的情況下,東海擺上不少替補球員上場應戰,然而最後的致勝功臣仍然是兩名主力球員夏以韜以及司博書。兩名陸生在預賽的五場比賽中,各自踢進5球,球員自己也表示:「真的不容易。」而狀況不錯的東海大學,在風光闖進複賽後的下個目標,就是「重返四強」。

「把每件事都做好,結果不重要,不要對不起自己就好。」身為嘉大前任隊長的魏靖軒這麼跟學弟們說。儘管賽前就自知與對手實力有著一段落差,但嘉大所展現的韌性與拚戰精神卻十分值得肯定。身為社團性質的他們,去年才成軍,既沒有教練,球員人數也連替補的5人都不足,就連參賽所需的費用都由球員們自行負擔。在沒有教練的情況下,球員們自己從網路上取得訓練方式,但少了點約束力,練球狀況並不是太理想。但在決定報名參加UFA後,學長告訴學弟們:「不要只是來踢個幾場比賽就回去,要全力以赴!」

然而球隊的改變,學長們也都看在眼裡。魏靖軒說:「我們在去年底的時候有11天集訓,每天的一早跟晚上練習,連假日也包括在內,但是出席率很高,其實球技真的也沒進步多少,但是大家心態更好了,看了其實很感動。」過去的嘉義大學足球風氣因為三個校區的不同、以及球員國籍的緣故有著不小的對壘,在蘭潭校區以二三類的本地學生為主,而在民雄校區則以僑生為主,民雄校區時常拉攏蘭潭校區的僑生,而兩方交手的時候,氣氛也通常不太和氣。然而這樣的狀態在去年開始逐漸好轉,再藉由這次攜手勇闖UFA的過程中,對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從中發現的各自可愛之處,更一同建立起了革定情感。儘管比賽沒有拿下好成績,但全隊間的感情以及向心力卻因此更加緊密。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