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地主之利加上積極應戰 清華勝義守
2014-03-11
 
[SSU特派員 何孟璇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3052
 
 

清華大學江宗霈全力拚賽,本場貢獻清大2分。
102學年度UB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11)日在國立清華大學展開5-8名的複決賽賽程,由地主隊清華大學對戰義守大學。清華大學把握地主之利,球場旁在校學生加油聲不斷,球員也展現積極態度應戰,不放棄任何一顆球;可惜下半場開始有體力不繼的情況,主力球員陸續出現抽筋,只能到場外休息。但十足的積極態度,還是清華大學以5:2搶下複決賽第一勝。

一開場清華大學就展現要拿下勝場的拚勁,進攻不腳軟,並在義守大學犯規後由清華大學安愛瑞進行罰球,踢進本場比賽的第1分,使清華大學十分振奮;緊接著江宗霈又趁空隙再進一球,將清華推至2:0的領先。

開賽6分鐘即失掉兩球,讓義守大學有些慌張,節奏感亂掉,無法有效進攻;直到比賽25分鐘林俊宏殺出頹勢踢進1分,才讓義守大學士氣再度拉高。偏偏這時義守又因犯規讓清華大學再度罰球,而原先已偏掉的罰球,在清華大學李孟哲一記頭槌之下巧妙叩門,為清大再下1分之外,也讓義守大學開始思考如何調整與裁判之間的尺度,不要再因犯規而失分。而比賽43分鐘義守大學蘇裕峯一球突破球門,在半場前將比數追至2:3,力挽狂瀾。

而下半場開始,雙方都有更強的鬥志,持續拚場,清華大學歐凡杜一顆進球為清大再貢獻1分,全場加油學生歡呼。然比賽末段清大在體力上開始感到吃力,也發生抽筋危機!幾名球員陸續在場上因抽筋倒地,被抬至場外休息。不過清大替補球員楊懷因、鄧文良非常積極,努力進攻,也在比賽最後2分鐘,江宗霈趁球門不備一踢,為清華搶下第5分,也以5:2踢下複決賽清華大學的第一勝。

義守大學教練吳俊賢認為,本場比賽球員表現不差,只可惜剛開始與裁判的尺度有所差距,被判犯規後影響氣勢,加上可能因平時練習場地較為乾燥,今至北部比賽,場地較濕滑,球員還需要再做適應與調整。不過整體來說球員仍非常努力,像守門員其實拚盡全力,只是敗在剛開始場地的不適應造成失分。

而清華大學助理教練方靖仁則相當滿意清大球員在比賽中的積極態度。由於清大足球隊有非常多的外籍學生,方靖仁表示,外籍學生過去在自己國家所受過的足球教育,有帶動清大其他球員的技巧與態度,但外籍學生外務多,甚至有的已有家室,練習時間難配合,而清大其他球員也都是非體育專業學生,「體力」正是清大最需克服的關鍵。

方靖仁認為,加上賽前這幾天陰雨綿綿無法在室外場地練習,因此今天才會出現抽筋危機;然而球員即使抽筋,仍願意拚盡全力回到場上奮戰,方靖仁覺得這份態度,對今天的贏球也功不可沒。

另外,本場比賽也呈現了好幾個「聲道」;場邊清華加油團以華語吶喊歡呼,來自高雄的義守大學以閩南語互相加油打氣,場內清大的多名外籍球員也說著各國語言溝通戰略,場面相當有趣。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