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警大下半場關鍵調度 4:2逆轉晉級複賽
2014-12-07
 
[SSU特派員 翁承楠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5045
 
 

警大得分三人(李錦芳、教練石明謹、鞏赫書、陳鼎喬)與教練合影。攝/翁承楠
「0:0,還是0:0!」不管拿下幾分,場邊始終傳來警大此起彼落的呼喊聲,教練石明謹說:「不管進幾球,一直到4:2都要當做0:0去踢!」。

今(7)日是103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MnC組預賽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場賽事由力拼晉級門票的中央警察大學對上輔仁大學。

揮別昨日輸球陰霾,輔大一開賽就積極進攻,在第12分鐘時,謝朗彥一次角球區將球送至球門前,蔡志強見機趁勢跳起頭槌就先馳得點。反觀警大,上半場結束前,四度於角球區發球欲扳平比數,但硬是被輔大的守備下化為烏有。在上半場時間終了前,輔大李凱文自行帶球成功破門,將比數拉開至2:0的領先優勢。

中場休息時,警大的鞏赫書Jesus Gonzalez因未得分而感到生氣,下半場即全力發揮,開始5分鐘長驅直入射門得分,馬上替警大破蛋。在55分鐘時,警大陸續換上三個前鋒,希望利用速度來提升分數,這個戰略是警大得勝的關鍵!果然不負眾望,才剛被換上場6分鐘的李錦芳,先讓輔大後衛無法侵球,再頂進一分,接著鞏赫書趁輔大守門員未回過神來,以相同方式,再下一分。攻勢尚未停歇,第68分鐘時,輔大守門員未將球抓穩,陳鼎喬見球彈起後,把握機會頂進警大第四分,以4:0晉級複賽。

對於下半場能夠逆轉戰果的警大教練石明謹說:「雖然上半場2:0是落後的狀態,但球員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當一分一分拿下後,團隊士氣有被激勵起來。感到欣慰的是,球員們在逆境中依然有奮戰的精神,拿下不錯的成績。」

那下兩分的鞏赫書表示,中場生氣是覺得球隊不太努力,在得分之後雖然心情好一點了,但還是覺得要繼續把握機會拿下比賽!

李錦芳說:「看到守門員失誤,當下只告訴自己努力去拼那一分。」

而陳鼎喬則表示,自己是替補上的球員,當時球隊希望有更多的體力去跑,比起對手他們的體力漸漸耗盡,而我的工作就是盡全力去跑、去防守,要幫球隊有直接的貢獻。對接下來的複賽,他也說:「球隊只要默契練好,增加練習時間,加上我們原本的決心,是可以上戰場的!」

輔大教練張峻瑋始終告訴球員:「領先的時候注意力集中,落後的時候不應該讓情緒控制精神。」面對無法晉級,教練也鼓勵球員:「大專足球聯賽雖然是我們的目標,這也是大學生活的過程,希望球員可以記住,我們是要不斷不斷的去實踐我們的努力,在比賽的時候,也是要一步一步地來,有一天會拿下勝利。」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