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一分鐘連中二元 世新逆轉勝海大
2014-12-08
 
[SSU特派員 陳揚皓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3040
 
 

進球後世新的球員們相互擁抱。攝/陳揚皓
「進球後時間彷彿停止了,整個人輕飄飄的像在飛,如果沒有隊友的鼓勵,我沒有辦法繼續向前,謝謝我的隊友。」世新大學大四球員,來自庫德族的易馬丁,賽後這樣笑著說,足球的魅力在他臉上顯得淺而易見。

103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第一區MnA組第三天賽程,今(8)日在長庚大學開踢,可惜天公不作美,早上的一場雨使草地處處水窪,濕軟的泥土更考驗著球員的活動性,首先登場的是世新大學對決海洋大學,世新已連續三日出賽,前兩日踢下一勝一負,而休息一天的海洋大學則在敗給中原大學後,尋求預賽首勝。

開賽之初,兩隊尚未完全熱開,但肢體碰撞可不少,場上瀰漫濃厚的火藥味,上半場兩邊控球時間相當,但兩隊都錯失不錯的射門機會,比賽持續僵局,雙方0:0進入中場。

進入下半場,原本暫歇的雨勢卻又下了起來,溫度也稍稍降低,反觀球賽則進入白熱化,海大前段掌握較多球權,下半場51分鐘世新的鄧錦榮在爭球的過程,連拖帶拉將海大黎仕德(Gerardo Rios)箝制住,但過大的動作讓他吞下一張黃牌,就在四分鐘後,黎仕德用球技還以顏色,與隊友把握二打一的絕妙機會,率先破網,可是海大進球的喜悅並沒有延續太久,比賽進行到64分鐘,世新的易馬丁在前場利用對手截球失誤,從左路突破,擺脫守門員,輕鬆踢進追平球,不到1分鐘,世新的蕭永濠主操自由球,球在空中以完美的弧度切進球網,世新士氣大振,72分鐘時,蕭永濠再次獲得自由球機會,同樣不假他人之腳,再度破網,世新10分鐘內連進三球,將差距拉開到兩球,海大雖在78分鐘扳回一球,但後繼無力,終場哨響起,世新3:2帶走勝利。

賽後,海洋大學來自巴拿馬的黎仕德說:「輸球的問題出在攻守交換不夠快,讓對手趁虛而入,比賽後段防守也沒做好,錯失逆轉機會。」他也指出未來體能要加強,球隊練習的時間要增加,才能培養默契。

世新大學教練謝宗哲說:「上半場兩隊前鋒都有不錯的機會,但很可惜都沒有把握住,今天的場地也有些問題,積水讓球不易滾動,球員也不好活動,雖然先被踢進一球,但球員們都沒有放棄,讓我們成功逆轉氣勢,奪下勝利很開心。」

世新今天的奪勝功臣,目前就讀大四來自香港的蕭永濠表示,在短時間連進兩球,是氣勢逆轉的關鍵,而平常特別練習死球處理,在今天發揮功效,成功踢進;而易馬丁聽到的鼓勵聲,時常是來自身後的黃亞興(Yasin Can Turak),來自土耳其的他說:「其實這場比賽隊上很多人受傷,可以用的人很少,連守門員都是前鋒去頂替的,但我們球隊都沒有放棄,持續的鼓勵對方,我們才能贏得勝利。」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