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逢甲逆轉擊退交大 喜迎預賽三連勝
2014-12-08
 
[SSU特派員 陳堯棋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3784
 
 

逢甲大學44號金省吾踢進致勝超前分,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陳堯棋
103年度UFA大專足球運動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二區MnF組,今(8)日在臺中朝馬足球場進行預賽最後一天的賽程,最後一場的賽程是由逢甲大學對戰交通大學,在前兩天雙雙拿下兩勝的隊伍,今日之戰,是攸關於哪隊將以分組第一的優勢進入複賽,因此雙方在賽前都以強大的氣勢準備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上半場兩隊各有進展,雙方戰成1:1平手,而在下半場第70分鐘逢甲大學替補上場的44號金省吾,在禁區以一腳強勁射門踢進致勝超前分,終場逢甲就以2:1擊敗交大,取得預賽三連勝,也拿下分組第一的寶座。

上半場一開始,交大頻頻製造逢甲球員犯規取得自由球的機會,定位球大腳能力不錯的交大,始終沒能把握機會進球得分,反觀逢甲,渡過開賽的不穩定期之後,佔了大部分時間的球權,也出現幾次不錯的得分契機。第12分鐘逢甲10號潘汶竣抓到對方後衛的失誤單刀面對守門員起腳射門,可惜力道稍嫌不足,無法破門而入。第27分鐘,交大21號妥布立在禁區接獲隊友從左路傳中的地面球,以一腳推射進球首開紀錄,交大1:0領先逢甲。但在5分鐘後,逢甲20號王綏偉也在禁區接獲隊友從左路傳中的球,藉由交大後衛清球失誤而踢進追平分。雙方在就以1:1的比數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防守積極的逢甲,依舊讓交大拿到幾個自由球的機會,不過逢甲後衛群豎起堅強的防線,沒有讓交大再越過雷池一步,而主控大部分球權的逢甲,在第48分鐘,背號9號的杜以諾從中場一路過人到禁區射門,可惜被交大守門員達魯擋下沒能得分,第62分鐘,交大因為被逢甲球員在跳起爭頂時推人犯規而賺到一個半場自由球的機會,交大球員大力起腳攻門,可惜也被逢甲守門員郭以信擋下。就這樣比賽一路僵直到第75分鐘才由剛替補上來5分鐘的逢甲44號金省吾,利用對方後衛的防守失誤,從右路一直將球帶至禁區,大力起腳射門,攻進致勝超前分,最後逢甲以2:1帶走勝利。

賽後,致勝功臣金省吾表示:「踢進超前分是因為運氣好,藉由對方防守失誤,才讓自己有機會將球射進。」他也提到:「我們球隊是一個不自私的球隊,不論是誰有機會,都願意將球分出去給隊友得分。不論對手的強弱,逢甲大學的球員都能沉著穩定自己的心情,並且將平時所練習的內容穩穩地表現出來,希望逢甲足球隊這種踢球氣氛、團隊合作能夠繼續維持下去,並且奪得好成績。」

逢甲教練趙志宏說:「球員普遍都有達到教練所說的小組配合,也因為對方實力不錯,使得自己球員壓力很大,很緊張的面對這場比賽,導致很多得分的機會都錯失掉,而交大是一支傳統勁旅,有自己的球風,利用大部分本土球員加上幾名外籍生有一定的實力,整場比賽下來我給自己的球員非常大的鼓勵,因為練習時間實在有限,能夠贏交大真的非常不容易,希望之後可以拿下中區第一,進軍全國決賽。」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