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替補梅開二度建功 政大主場退北大
2015-12-03
 
[SSU特派員 賈孟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434
 
 

政大陳承恩用好表現助隊取勝,同時告別大專賽場。攝/賈孟蓉
一樣的對戰組合,一樣的結果,只是場景從一般男子組決賽轉換到公開男二級預賽,國立臺北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相逢大專足球聯賽更高層級,兩年前對戰奪冠的政大今(3)日在自家出賽,靠著下半場替補上陣的陳承恩貢獻關鍵進球和助攻,以3:0擊敗北大,兩隊攜手前進下一階段。

本場比賽雙方關鍵人物皆缺陣,政大藍齊納未及來臺、北大張啟灝紅牌停賽,此情況下,本場比賽平添變數,由兩隊隊長跳出來主導,北大張啟駿領著謝焙基、蕭國燊衝鋒,政大有了侯以諾穿針引線,沙羅柏、彭靖深同樣難纏,由於兩隊也都固守城池,不願讓對方越雷池一步,因而中場僵持在0:0。

下半場政大多人輪替上場,也為戰局激起漣漪,60分鐘陳承恩就在球門正前方毫不猶豫趁隙勁射得分,而原班人馬續戰的北大體力下滑,防守端也開始出現漏洞,87分鐘走左路的陳承恩接獲空檔再添一分,不過五分鐘,他於相同位置再度起腳,這次妙傳給右側埋伏的畢西盟補上一腳,時間隨後宣告終了,政大就在主場球迷歡呼聲中3:0收下勝利。

「還是今天的位置最熟悉!」陳承恩比賽結束後嶄露笑顏,他表示,自己只是放鬆心情、把握住剛剛好的機會,如同大四的他一路以來專注「踢好自己喜愛的足球」,即使先發機會不多,還是努力向隊友學習,從未放棄站上場的希望,四年校足生涯即將因下學期出國交換提前畫下句點,最終役雖有些不捨,他還是慶幸能留下美好回憶說:「很高興最後有證明自己的機會,可以好好跟大專舞台告別!」

政大教練林培元本場再變陣,擺上罕見的541鞏固中場,他說:「就是拖!進攻多導邊、拉長傳導距離,防守想辦法多補位、也要切斷供輸,消耗對方體力。」他肯定球員執行得當,中場逐一交代確實收效。然而晉級兩樣情,北大教練林啟賢不見喜色說:「是自己踢壞了,不該失分的,所以大家也滿生氣。」他坦言原本就設定主守再攻的策略,但後半段忙攻忘守才會出現問題,「昨天提醒、上半場又再叮嚀,還是犯一樣的錯誤。」

兩隊賽後也都談到兵力問題,政大教練林培元煩惱的是傷兵,他希望這階段陸續折損的戰力都能盡快歸隊,後續人員調配才能更有餘裕。北大教練林啟賢則是擔憂著替補落差的問題,除了人力不足、幾乎都要場場撐到底之外,他也期盼更具盤球能力的球員挺身分擔張啟駿的帶球責任,每個位置還要繼續進行調整。兩隊確定晉級後,都展望能在下一輪賽事續創佳績。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