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臺大進攻威力猛烈 笑納預賽四連勝
2015-12-12
 
[SSU特派員 黃楚晴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3069
 
 

臺大進第二顆球時,球員開心擁抱。攝/黃楚晴
104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的賽事今(12)日於輔仁大學繼續展開,在休兵近兩個禮拜後,今天首場比賽由「死亡之組」裡的中原大學出戰先前組內三戰全勝的強敵臺灣大學。雖然臺灣大學已確定進入複賽,但仍展現積極的進攻,而中原始終處於被動防守狀態,最後臺大便以3:0輕摘勝利,以預賽全勝之姿晉級複賽。

上半場,臺大球員展現乾淨俐落的傳球和靈活的過人能力,將大多數球權掌握在自己腳下。開賽不久,臺大有了第一次進球機會,可惜射偏而未能立即得分。之後,臺大持續將球徘徊於禁區一帶,並且多次起腳射門,但本季首次上場的中原守門員3號劉德緯展現絕佳的守門能力,一次次將臺大強勁的直射和具威脅性的自由球牢牢守住。

雖然上半場幾乎球權都在臺大腳下,但劉德緯快速的判斷力和飛撲,讓球隊比分不致相差太多,直到第20分鐘,中原的防守陣容在禁區出現漏洞,臺大龍書明利用此空檔將球帶入門前,中原門將劉德緯原可將此球守住,但一不小心,就讓臺大龍書明輕鬆踢下本場比賽首分,帶起團隊氣勢。接著,臺大陳璽安在第28分鐘一記長射,球巧妙的穿越人牆,順利攻下了第二分。

下半場,臺大不斷將球逼至球門一帶,但卻遭中原球員踢飛,暫時化解臺大進球的好機會,但之後中原因為有進球壓力,而亂了點陣腳,並沒有把攻勢帶起來。下半場第4分鐘,臺大榊原尚樹一次的起腳射門破網,為球隊再添一分。

即使中原在下半場的持球機會相較上半場較多,但台大的防守功力十足,不是半路抄截就是死守後場,不讓對方有任何進攻球門的機會。大勢底定後,臺大除了漸漸將替補球員換上場,也大膽踢了幾球長射,終場臺大便以3:0順利拿下勝利。

中原大學教練曹祐嘉表示,上半場的兩顆進球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原則上今天表現不算太差但還可以更好。談到球隊目前整體表現,曹教練提到今年戰術執行比去年好,如果每個球員在場上多跑一步、多搶一顆球,局面或許就會不一樣了。對於今天表現亮眼的門將,曹教練說:「今天守門員的表現非常好,當然中原的3位守門員實力都很堅強。而今天陣中表現最亮眼的劉德緯做了不下10次漂亮的撲球。臨危授命上場有這樣的手感非常值得表揚。」

賽後臺大隊長蔡孟宏則說:「我們球隊該做的就是按部就班,像這場比賽就有把我們自己該有的樣子表現出來。」問到今年的目標,蔡孟宏表示,球隊將以拚進台北田徑場為目標,因為陣中蠻多球員即將畢業,希望可以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之後也希望可以再升回公開二級。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