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銘傳嚴防策略 輔大踢進PK大戰險勝
2015-12-19
 
[SSU特派員 蔡昇宏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64
 
 

輔大11號隊長劉永賦。攝/蔡昇宏
104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北區預賽,今(19)日於輔仁大學展開第三天的賽事,由地主隊輔仁大學碰上銘傳大學。賽前雙方戰績皆為一勝一負的情況下,對於今天的比賽誰也不肯讓誰。輔大與銘傳之間的激烈對決,經過上下半場後,兩方一分也沒讓對方踢進,最終PK大戰輔大4:3驚險勝出。

球賽一開始,球權多半於銘傳的後場間來回。雖然說多數的時間輔大掌控球權,但是他們錯失了許多進球的機會。其中背號9號的吳俊昌甩開兩位銘傳的防守球員後,接到隊友的傳球後射門進球,但是卻因越位導致進球不算,實在可惜。上半場結束雙方0:0平手。

來到下半場兩隊依然僵持不下。銘傳仍以縝密的防守來取代攻擊,讓輔大的選手無法突破防線。即使輔大擁有大部分的球權掌握於腳下,但還是無法順利突圍,尤其是踢入銘傳的後場時,球往往都會被對手刻意破壞掉。

反觀銘傳,礙於這次的策略模式,以「防守代替進攻」的戰術僅能以傳控尋找進攻機會。選手們似乎無法展現出積極的攻擊欲望,多數的選手退至後場的禁區內,中場也不太上前逼壓,使輔大有許多的空間得以進攻。雖然說有幾次因為輔大的失誤讓銘傳有反攻機會,但卻無法拼湊出得宜的組織攻勢而告終。正規賽結束雙方以0:0平手進入PK大賽。

進入到最後的十二碼定點球PK戰。雙方前四名的選手踢完各有3顆的進球,關鍵在於兩邊的第五位選手。輔大派出的是背號21號黃鈺祥,全場專注的期盼之下,黃鈺祥順利的將球射入球門得分,為輔大踢下第四顆的保險分。壓力瞬間來到銘傳的劉騏名選手身上,他集中精神將球射向前方,只可惜球從球門旁飛過,未進入門內,最終輔大在PK大賽中以4:3獲得勝利。

賽後訪問到輔大的隊長劉永賦,他針對今天的團隊整體狀況表示,銘傳大學的部分球員因為禁賽與受傷,導致沒有上場,因此他們所採取的戰術多半以防守陣型為主。針對輔大的進攻狀況他說:「我們今天的進攻模式採取邊路以及長射為主,不過有的時候射門沒有好好把握。再加上對方的防守嚴密,實在是難以穿透。」雖然說已獲得今天的勝利,不過輔大隊長仍讚揚銘傳的防守說:「銘傳的補防非長快速,使我們非得採取快攻戰術不可。」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