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開賽三分鐘破門 北市大3:0勝北科大
2015-12-19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090
 
 

北市大潘昱廷右翼射門得分。攝/林家希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子公開一預賽,臺北市立大學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一戰,去年衛冕失利的北市大捲土重來,開賽三分鐘率先破門,即便下半場走馬換將,對手北科大仍無法突破,終場以3:0收下三連勝。

北市大陳浩瑋在3分鐘勁射破網,沒過多久,球隊攻勢再起,不斷利用小組配合,潘昱廷接到傳球,從右翼射門得分,不到5分鐘即攻下兩分。北市大在上半場大小攻勢不斷,蘇德財的進攻稍有偏差,中柱反彈。直到39分鐘,北市大開長角球,頭頂被北科門將擋下,但蘇德財隨即在門前補進,3:0奠定勝基。

北市大在下半場更換四位球員,也讓北科大有了反攻機會,可惜每當接近球門都會被攔截,加上北市大守門員江信緯的活躍,北科遲遲未能破蛋。而北市大劉勝億雖有多次得分機會,但未能把握,終場雙方比數不變,北市大笑納三連勝。

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坦言,不太熟悉北科大的外籍球員,只能在比賽過程中看臨場狀況作調整。上半場有得分進帳後,張教練換上其他選手,一方面觀察選手狀態,一方面磨練板凳深度,但他也說球員下半場缺乏積極性,並笑說:「該打屁股了!」

北市大陣中國手如雲,今年更與廣東珠超足球俱樂部合作,而陣中有三位球員在中國打拚,效力中超長春亞泰的柯昱廷,中甲北京金控、湖南湘濤的陳浩瑋和陳威全。去年冠軍戰輸給臺體,挑戰六連霸失利,教練張武業表示,去年有一段時間因國家隊沒有辦法陪著選手,將在此學年度好好整合,盼重返榮耀。

輸球的北科大,總教練陸志成對球員的拚勁感到滿意,他指出,守門員Dlamini Musawenkhosi是第一次參與正式比賽,才會一開始遭得分。而球員在下半場展現團隊精神,不放棄、堅持到最後,就算沒有得到分數,當中的態度仍然值得肯定。

北科大陣中本地生與外籍生各佔一半,其中外籍生都來自甘比亞和史瓦濟蘭,由於非洲的足球風氣盛行,球員的個人技巧相當不錯。陸教練也提到,較為可惜的是因為學校沒有標準足球場,無法進行友誼賽,加上學生有課業壓力,一周只練兩天,戰術演練等只能在比賽中進行,「他們已經一場比一場進入狀況,越來越好!」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