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屏大險些逆轉 臺師大穩住陣腳取勝
2016-02-28
 
[SSU特派員 劉乃禎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160
 
 

師大球員集氣鼓勵,為下半場球賽祈禱。攝/劉乃禎
104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子組第一級第二循環複賽,今(27)日於輔仁大學舉行,由臺灣師範大學與屏東大學點燃戰火,在預賽時由屏大出線獲得勝利,風水輪流轉,此回再度交手由臺師大以2:1一分之差險勝。

上半場,臺師大就表現了強大的企圖心,展開連續不斷猛烈的攻勢,連後衛都壓制到中場線,雖然多數時間都是由臺師大掌控球權,隊友們之間的小組配合也創造出許多射門的機會,但是他們都未能把握這些機會,無法如願得分,在球賽進行20分鐘後,屏大這隻沉睡的獅子終於甦醒,開始有組織出幾波威脅性的攻勢,但礙於臺師大後防線陣容堅強,強而有力化解危機,上半場仍以0:0平手狀態結束。

下半場開賽幾分鐘,就由臺師大剛換上場的陳燕萍射門開張得分,提升臺師大整體士氣,臺師大丁旗從右中路吊給位於在左邊禁區的陳怡萍射門,可惜打到門桿往下反彈沒進,球趕緊被屏大的守門程思瑜給抱住,陸續又有幾次與球門擦身而過的射門,緊接著屏大也不甘被壓著打,由屏大林慧雯吊球穿越臺師大後衛的背後空間,給剛進場的隊友陳麗琴,單刀面對臺師大的門將朱芳儀,回進臺師大一顆逆轉球,局面一直僵持在1:1平手狀態。

直到比賽剩下最後10分鐘時,臺師大丁旗從屏大陳麗琴背後漂亮鏟球攔截,發動致勝進攻,左傳給隊友陳怡萍,陳怡萍再傳直線穿越球給陳燕萍,此時,屏大守門員程思瑜出來阻擋陳燕萍的射門路線,但還是讓陳燕萍從左邊底線平傳給禁區的隊友潘彥昕射空門得分,儘管屏大在之後幾波攻勢都還是無法進門扭轉局勢,最終臺師大以2:1取下第二循環複賽的首勝。

賽後,臺師大功臣陳燕萍表示:「今日這場球賽隊友們間的導球、進攻都很不錯,只可惜都差那臨門一腳,球賽沒有贏得很順,不過這次球賽因為有幾位大學姐歸隊,對隊友們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防守方面,場上有後衛最高的林雅涵在,幫隊上打劑強心針,讓隊友們很放心。」

另一位臺師大致勝關鍵人物潘彥昕表示:「覺得大家在這場球賽中沒有打出自己原本該有的水準,雖然有很漂亮的組織,但最後的送球、吊球或射門都沒有做得很精準,對於自己的表現也不是很滿意,希望自己下次可以把握機會,再多射進幾顆球。」

屏大教練林志勝說:「對選手在這場球賽上的表現感到很滿意,有一點可惜地方在於受傷的攻擊主將未能出賽,導致進攻方面力量被削弱,但也趁機會讓一些候補選手上場磨練。」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