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必勝信念支撐 臺師擒臺體揮軍決賽
2016-03-01
 
[SSU特派員 賈孟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092
 
 

臺師大丁旗(左)、陳燕萍(右)助隊拿下重要一勝。 攝/賈孟蓉
「今天沒贏,今年就沒了!」104UFA公開女一級複賽第二循環今(1)日重演去年冠軍戰戲碼,由第一循環同為1和1負的臺灣師大、臺灣體大兩隊正面交鋒,臺師大下半場戰力復甦,2:0奪勝挺進決賽,朝衛冕之路再邁一步。

由於第一循環兩隊踢和、同敗給屏東大學,因而此役形成「win or go home」的局面,面對背水一戰的壓力,兩隊都有些施展不開手腳,攻勢頻頻卻都未有斬獲,直到上半場結束依然是0:0的僵局。

中場各自提點、重新佈陣後,臺師大首先發難,第47分鐘丁旗帶球衝鋒連過多關,球門前猛然起腳,臺體大門將潘亭儀躍起阻攔不及,球應聲入網,助臺師大先馳得點,也帶動隊友接續直攻門前,第67分鐘陳燕萍一陣混亂中單刀殺出對決潘亭儀,趁其撲出之際於左路順勢勁射,形成一道漂亮的進球弧線,臺師大取得2:0領先。

臺體大雖受制臺師大屢屢包抄,因而攻勢多無功而返,卻也秉持拚戰到底的精神,多名替補上陣奮力相持,最後5分鐘仍試圖力挽狂瀾,先是鄒欣倪一計頭槌強碰門柱,後是陽思惟在門前接獲妙傳起腳再度彈柱而出,嚇出臺師大一身冷汗,不過終場臺師大守成,以2:0搶下重要一勝。

「我只想著一定要得分,不放棄任何機會!」今日積極搶攻的丁旗表示,不但隊友會相互鼓勵,全隊狀況也有隨一場場比賽漸入佳境,她盼不輟的攻勢和更流暢的鋒衛連結能延續下去。而連兩役表現精彩的陳燕萍則說:「上一場有一球正對球門沒進,回去想了想、多給自己信心,希望能踢出自己的價值!」除了兌現承諾,她另提到這階段大家的向心力、贏球的決心特別強烈,中場提醒要把球控下來、增加有效進攻也確實收效,期待決賽調整節奏可以更沉穩。

臺師大本階段收下連勝,狀態愈加篤定,臺師大助理教練張愫心認為全隊各司其職,隊友互相溝通、教練適時提點,只是稍作位置變動,加上研究生歸隊,擔任重要的後防,相當程度穩定軍心,也將第一場錯失勝利的遺憾一次彌補回來,她說:「這階段每個人都很努力,不只我,大家的目標當然都是冠軍,會全力以赴!」

臺體大呂桂花教練賽後坦言:「依面臨的戰績狀況,球員背負的比賽壓力比較大,但我們自己想踢的內容沒有呈現出來,的確是問題。」她點出隊上缺乏掌控全局的中場和突破重圍的得分箭頭,因而兩循環到目前未能取分也是一大難題。她致力發展新的踢法,希望球員善用線上、線間的空間,拉出進攻的寬度、深度,並加強執行有效進攻的時機判斷,成果仍需繼續琢磨。十多年來臺體大第一次沒能取得冠軍戰門票,多名球員賽後潸然淚下,呂桂花教練願扛輸球責任,但也強調會貫徹改變的決心,她堅定的說:「無論輸贏結果,我們繼續努力,不會動搖!」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