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掌控中場攻守兼備 臺師大決賽開胡
2016-03-20
 
[SSU特派員 吳玫萱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059
 
 

臺師大貝龍開心表示進球就像獲得自由般暢快。攝/吳玫萱
104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組決賽今(20)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點燃戰火,首場由M組居冠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迎戰O組居次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相對於上半場雙方皆無法突破對方防守的膠著戰況,下半場臺師大先是靠著12碼罰球機會率先突破僵局,隨後貝龍也在禁區內起腳抽射破網,最終,臺師大以2:0擊敗臺科大。

比賽上半場,兩隊似乎都尚未完全熱開,皆無法有效突破對方防守,臺科大攻勢主要集中在右路,但均受到臺師大後衛嚴密的看管,而一次左路具威脅性的單刀突破,也被守門員及時出來解圍;臺師大在中場控球雖略佔上風,屢屢將球送至前場,並也有多次角球機會,但也都被成功化解,上半場結束,雙方以0:0戰成平手。

下半場甫一開打,在上半場略顯被動的臺科大就以積極的防守帶動進攻,多次在中場成功斷球並立即發動攻勢,兵臨城下,但仍無法突破臺師大嚴密的後衛群防守。而臺師大方面仍繼續保有上半場較佳的中場控球優勢,且更加積極地發動進攻,在一次開自由球的機會中,雖然第一時間被臺科大化解,但臺師大球員又在混亂中取回球權,並在禁區造成臺科大犯規,獲得12碼罰球機會,由施伯霖主罰並成功破門,在比賽進行到第50分鐘時,臺師大先馳得點,以1:0暫時領先。

落後一球的臺科大並沒有放棄,而是持續加強在中場的壓迫,並也收到成效,數次斷球成功並積極搶攻,進攻明顯比上半場更為侵略,多次起腳嘗試攻門,但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而領先的臺師大更是不敢鬆懈,貝龍、莫文哲在中場展現個人優異的控球能力,屢屢擺脫臺科大防守球員將球帶至門前,加上前鋒鄭和不時的起腳抽冷箭,這三人強烈的進攻慾望在本場比賽中對臺科大造成極大威脅;在70分鐘時,貝龍在禁區起腳抽射,球應聲破網,幫助球隊攻下第二分,終場臺師大就以2:0獲勝,在決賽中開胡。

賽後臺師大總教練劉俊男以及教練姜彥麟一同受訪表示,上半場的策略是求穩,由後場傳到前場,再由前場去分球,上半場打不起來是因為對方的中後場站得很穩,但我們的球員缺乏變化就一直打不進去;下半場做的調整就是簡單化,中後場拿到球,如果前面有空間就是打遠的,讓前鋒去破壞後防線,製造對方緊張。對於貝龍的表現,教練則說:「球員本身就比較急,不論是領先幾分,都會很積極去要球,希望把球隊整體帶起來。」

臺科大教練林貴彬則說:「原本對上臺師大實力就有些落差,在下半場體力下降之後,落差就出來了,但是2:0是在預期範圍內,對球員的發揮也還能接受。」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