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又愛又恨 銘傳彭宏偉「踢」出不凡價值
2016-03-28
 
[SSU特派員 馬嘉欣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2315
 
 

銘傳彭宏偉。攝/馬嘉欣
從小學三年級接觸足球的彭宏偉到現在大四了,算一算踢球的日子已經有13個年頭,他對足球的形容只有四個字:「又愛又恨。」目前就讀銘傳大學休憩系四年級的彭宏偉,來自宜蘭,入選國家代表隊,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賽。

.黝黑皮膚,陽光開朗,他是彭宏偉
提及如何開始與足球的緣分,彭宏偉表示,是因為在員山國小時,學校徵選足球與羽球隊員,好朋友大部分都被分到足球隊,所以自己也選擇一起加入。而足球對他而言是什麼?他思考了一下笑著回答說:「快樂的時候踢足球,不快樂的時候也踢足球。從原本只是興趣,但現在已經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

.會運動的人也會讀書,愛運動的人不會變壞
彭宏偉笑說,因為銘傳球員不像其他學校是體育系出生,念的是一般科系,有時候真的會比較辛苦,一開始銜接不上,但慢慢適應後就回歸正常軌道了,「而且我們很慶幸自己除了踢球,也學習到第二專業!」

「能踢球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很幸福的!」彭宏偉說,對一般學生而言,生活可能總是充滿著讀書與考試,但自己很幸運在升學方面很多樣,他感謝學校對他的栽培,也感謝各階段的教練,尤其是國小教練黃銘祥,「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今天踢球的我!」而最感謝的當然還是家人的支持陪伴,他才能在足球路走得安穩。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做得好
「比賽達到預期目標或拿到更好成績,事後回想起整個過程的努力,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彭宏偉在足球上的表現備受肯定,入選了國家代表隊,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賽。

「穿上國家隊球衣,身上多了一份使命感!」雖然整體讓人備感壓力,但彭宏偉說,能選上就已經滿足,特別是國中曾徵選卻卡在年齡限制,這次能如願選上,他認為一半是運氣,但也說:「等了那麼久,這次終於是我上場了!」

彭宏偉印象最深刻的比賽經驗是奧運資格賽,當時對上亞洲一級強隊澳洲,他說:「能跟他們一起踢球一輩子就這麼一次了,所以很特別!」可惜因為國際比賽經驗稍嫌不足,沒能幫助球隊獲勝。

.穿著銘傳球衣,創造下一個傳奇
平常除了踢球外,彭宏偉會看影片,也常和隊友一起打足球電動,他笑說,不單是為了放鬆,過程中也會與隊友溝通,從討論間了解彼此,也是增進感情的方法。

對於已經大四的彭宏偉來說,本季將是學生身份最後一年,他希望能帶動隊友和學弟,讓大家更有向心力,在畢業前留下值得紀念的回憶。而除了季軍戰,他也有另一個目標,是即將到來的五人制足球賽,他有信心地說:「一定要更努力拿下好名次,因為大家心中還是很渴望一座冠軍!」

.締造更多個人佳績,為自己留下紀錄
彭宏偉坦言,也許以後不會再踢球,但對現階段的自己而言,必需更勤奮練球,盼能在畢業前創造巔峰,留下回憶。他也向學弟們喊話說:「希望你們都能朝著目標努力,不管未來是否將繼續走這條路,都要為自己的人生好好奮鬥。」

也許就是因為對於足球如此著迷,才讓彭宏偉整整踢了超過十年的足球。「既然選擇了熱血的人生,就要付出努力!」延續足球魂,這個熱愛足球的男子,他是彭宏偉,希望能在足球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