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臺體大洪子貴永不放棄 直到夢想到手
2016-03-29
 
[SSU特派員 陳薇安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508
 
 

臺體大洪子貴。攝/陳薇安
許多足球員通常只是因為跑得特別快,而被教練招攬去足球隊,這樣的劇情也同樣發生在臺體大洪子貴身上,雖然曾兩度入選國家隊,但他一開始並沒有非常熱愛足球,身旁的朋友、教練改變他的想法,踢足球已成為洪子貴生命中最快樂的事。

洪子貴在國小四年級的運動會展現驚人腳程,飛快的速度使得當時的教練對他期待甚高,但他坦言,一開始並沒有非常熱愛足球,剛加入球隊馬上上場比賽,他把對方球踢掉後,卻被對方攻擊,讓他相當不高興。讓洪子貴漸漸喜歡上足球的原因,是身旁那些一起踢足球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共患難,讓踢足球成為他生命中一件快樂的事。

足球成為洪子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享受足球帶給他的魅力,他說:「足球的魅力就是要很專注,只有專注才能將一件事情做好。」在場上無時無刻專心看球、看隊友、看對手,他認為和日常做事情的態度一樣,而人際關係的應對也是他在足球隊學到最多的一環,因為教練平時會耳提面命,叮嚀球員禮貌與尊敬。

提及最喜歡的足球偶像,洪子貴毫不猶豫的說:「巴西隊的內馬爾。」他表示,因為內馬爾的體型跟亞洲人相似,可是卻可以踢出不一樣的球風,所以平常都會看內馬爾的比賽,從中觀摩學習。

雖然在校年級是大二,但洪子貴當初因為家庭因素,選擇休學先去當兵,所以年紀比同屆還要大,復學後也面臨踢足球的低潮期,他說:「就完全失去之前踢球的感覺,很難受!」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每天維持練習,洪子貴才慢慢走出來。

對於即將來臨的UFA決賽,洪子貴坦言還是會緊張,但「專注」就是最佳武器,當場上哨聲響起,就專心地做好該做的,專注每顆球,勝利自然會到來。最後,他也引述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的廣告標語─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以此勉勵自己,繼續追求足球夢。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