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失去過更懂得珍惜 北市大陳威全「踢」出自我
2016-03-30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798
 
 

北市大陳威全。攝/林家希
還記得中華男足對關島的友誼賽中,中華隊以精彩的頭槌頂進致勝球嗎?就讀臺北市立大學的碩士生陳威全,曾到中國甲級足球聯賽挑戰,上次入選中華隊已是國中時期,相隔多年再為國家隊貢獻,曾受嚴重傷痛纏繞的他,因為失去過,更珍惜踢足球的時光。

<從興趣變成生命,當失去變成真實…>

因為父親是足球教練,陳威全在國小四年級接觸足球,他笑說:「那時侯只想玩,完全不想參加比賽。」把踢球當作興趣,他逐漸找到樂趣,也持續到現在,但真正讓他意識到對足球的熱愛,卻是因為傷勢。

「失去過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足球!」高三到日本交流賽,陳威全被踢到左腳,當時還不知道傷勢的嚴重性,直到高中聯賽結束,無法忽視的痛楚迫使他到醫院檢查,確診為半月軟骨受傷,休養半年把釘子取出,再經過半年復健重返球場,「很擔心以後不能踢球怎麼辦,讓我現在更珍惜踢足球的日子。」

<大專足球的起點與終點,轉戰中國>

停擺一年休養,幸好陳威全考上的屏東教大願意等他康復。而大三時因學校成立女足,停止男足招生,他們也迎接了隊史最後一場比戰。回想過往,陳威全直嘆可惜。研究所轉戰北市大,在攻讀碩士之餘維持踢球,以往的敵人變成戰友,他說:「不會覺得奇怪,我個性蠻隨和的,很快就融入了。」

陳威全也曾前往中國挑戰,在經紀人牽線下前往中國甲級足球聯賽的湖南湘濤測試,雖然未如願擠進一軍,待在預備軍,他表示收穫良多,中國訓練方式不同,加上團隊有競爭性,累積不少經驗,但也說:「離台灣這麼遠,還是會想家。」

<中華男足,傳說中的致勝球>

中甲新條款,把港澳台球員列作外援,提升台灣球員旅外的難度,陳威全也在今年一月歸國。旅外的資歷,也讓陳威全繼國中U13後,再度入選中華代表隊,他直言感到意外。

在三月中對關島的國際友誼賽,陳威全踢滿90分鐘,在2:2平手之際,同為北市大旅外球員的「蝌蚪」柯昱廷角球傳禁區,陳威全奮力躍起,門柱前頭頂進球,助中華隊以3:2取勝。陳威全並不因此自滿,謙虛地說只是友誼賽,而他也提到自己在中華隊屬年輕族群,剛開始難免不習慣,熟了之後已經適應。

<關於感謝,關於未來>

問到足球路上影響自己最深的人,陳威全毫不猶豫地說:「所有教練,每位都影響很深!」他感謝啟蒙教練兼佳里國小教練黃文祥、佳里國中教練余大中、北門高中教練陳俊明、屏教大教練林琮智和現任教練張武業,有他們的教導,才有現在的陳威全。

陳威全說,家人非常支持他的足球路,有機會還是想出國挑戰。從最初把足球當興趣,到現在笑稱「用生命踢足球」,陳威全已把足球兩字放在職涯首位,繼續當球員追夢、私下也有教球,他肯定地說:「我不想離開足球圈,能踢多久就踢多久!」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