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復仇成功 臺體大連霸夢碎
2016-04-02
 
[SSU特派員 陳薇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438
 
 

北市大羅志恩進球後吶喊。 攝/蔡宗哲
「我們就是爭一個面子!」104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戰,臺北市立大學成功復仇,以3:1力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來說,這一勝也有不一樣的意義,他思考後說:「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到來,我們是臺北市的球隊,就是要爭一口氣!」

一開賽,雙方都積極進攻,雙雙都有射門機會,臺體大李茂在一分鐘多就出腳,但無功而返,而北市大也不遑多讓,就在四分半時,由北市大黃偉民從邊線發球,傳給陳瑞杰,接著在禁區再傳球給韋育任射門得分,一開始北市大就以1:0領先臺體大。

到了第17分鐘,北市大靠著陳瑞杰的內切,再將球往後傳給羅志恩射門得分。這兩分對北市大來說有如定心丸,穩定球員的心情,越踢越順。而臺體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有屢次的射門機會,其中以第20分鐘臺體大賴志瑄的遠射擊中球柱最為可惜,但賴志瑄也為後面的比賽留下伏筆。

第38分鐘,臺體大李茂再度嘗試射門未果,原以為臺體大失去機會,但埋伏在球門前的賴志瑄趁著對手不注意,射門得分。上半場結束,北市大以2:1暫時領先臺體大。

下半場,臺體大吹起反攻的號角,進攻火力大開,多次有精采的射門嘗試,就在第56分鐘末,臺體大打出連續攻勢,李祥偉出腳但被北市大門將潘文傑攔截,李茂二度嘗試也被潘文傑守住,最後賴志瑄本來想再度發動攻勢卻被北市大影響而失去機會。錯過這波攻勢後,臺體氣勢銳減。

第70分鐘,北市大柯昱廷直搗球門,臺體大門將蔡碩哲趨前想用腳來阻擋球,但沒有成功,反而讓球門大開,柯昱廷大腳一踢,第三分入袋。終場北市大就以3:1擊敗臺體大,拿下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

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表示,對方落後時防守較壓迫,導致後來更為保守,幸好球隊該進的都有把握,後半段容易被吊球,在佈陣上有作微調。

北市大羅志恩是功臣之一,礙於年齡限制,今年也是他最後一年的大專盃,他說:「賽前給自己目標,就是要打敗臺體大!」因為複賽時被臺體大完封,所以復仇之心更為強烈,幸好在冠軍戰中擊敗臺體大,所以也沒有遺憾了。

在中超長春亞泰效力的柯昱廷原本沒有先發上場,因為熱身時舊傷隱隱作痛,本場替補出發,也有亮眼的表現,明天將出發回歸中超。

而臺體大總教練趙榮瑞表示,今年戰力年輕化,球員都以一、二年級為主,能打進冠軍戰已經很不錯了,他認為球隊在防守上還需要加強,他說:「少了江信隆和王睿就差了很多,球員的表現已經很棒了!」

「輸了不要緊!」臺體大門將蔡碩哲賽後仍就用正面積極的態度激勵隊友,他說:「和隊友之間的默契可能還不夠,尤其是後衛王冠儒,之後會再多做溝通改善。」雖然輸了,但是蔡碩哲認為臺體的精神就是永不放棄,輸了,明年再來。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名次:
冠軍:臺北市立大學
第二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第三名:輔仁大學
第四名:銘傳大學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個人獎:
金靴獎: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洪子貴
銀靴獎:銘傳大學 黃楚軒
銅靴獎:輔仁大學 衛懋庭

金手套獎: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蔡碩哲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