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有遺憾但充滿感謝!」輔大陳柏豪迎生涯最終役
2016-04-03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948
 
 

輔大陳柏豪。攝/林家希
「如果可以繼續踢我也不想退﹐但真的該退了!」兩屆UFA金靴獎得主,27歲的陳柏豪曾是中華男足前鋒,近年不敵傷勢萌生退意,決定高掛球鞋。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季軍戰,成為陳柏豪球員生涯最終役,回顧多年來的足球路,他坦言留有遺憾,但同時對輔大教練團充滿感謝,「踏上球場的那一刻真的很想哭!」

陳柏豪是輔大最資深球員,也先後入選國家隊,可惜持續受腳傷困擾,前年左腳前十字韌帶開刀休養一年,卻在傷癒復出的第一場出賽再度受傷,右腳與開刀前的左腳有同樣感覺,他心裡有數,並沒有到醫院檢查,「怕看到結果!」不想再開第二次刀,陳柏豪繼續訓練,去年聯賽帶傷上陣,以16顆進球拿下金靴獎。

「我沒辦法打完全場,上30分鐘就快虛脫了!」自認能力不如以往,陳柏豪看著學弟進步成長,甚至能獨當一面,他逐漸萌生退意,認為該退位給年輕人上場。生涯最終役在下半場替補上陣,陳柏豪直言剛上場的瞬間很想哭,「但還是有遺憾,沒辦法帶領輔大拿第二次冠軍。」

「我相信教練,教練也相信我。」陳柏豪表示,在板凳席並不擔心無法上場,因為他相信教練團。陳柏豪也感謝邱奕文教練和洪慶懷教練不放棄他,一路以來不斷給予機會,不論是比賽或是工作,他得到許多幫助,「我能回饋的就只有場上的表現,我敢說,在場上我是最拚的。」

而對於輔大陣中年紀相差多年的學弟,他笑言大家毫無代溝,私下都會相約,對於他們,陳柏豪也有話想說:「把像我一樣的精神傳承下去吧!永遠不要放棄!」

平常就有兼差,陳柏豪在俱樂部裡當國小生的教練,他曾在課堂上曾提到自己的最終戰,沒想到真的有家長帶學生來支持,賽後興奮地和他擊掌,他直言感動。提到當新手教練的心得,他笑說以往是被指揮的人,剛開始不習慣發號司令,也要設計遊戲給小孩玩,讓他們可以從中體會足球的樂趣。

離開不代表放棄,陳柏豪歷經掙扎後,選擇為自己開創另一條新的道路。轉任教練,陳柏豪盼以新身份,為台灣基層足球貢獻,他語帶堅定地說:「不當選手了,我對足球的熱愛也不會改變!」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