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七國聯軍勤練習 陸官PK戰勝文化封王
2016-04-03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812
 
 

陸官守門員許唯豪。攝/蔡宗哲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冠軍戰,擁有七國聯軍的陸官以少打多,平常就有訓練點球的他們毫不怯場,在十二碼PK戰以4:2擊敗文化,奪下冠軍寶座。興奮高唱校歌的他們,如同歌詞裡的「攜著手向前行,路不遠莫要驚」一樣,在夾縫中殺出血路,收下隊史首座二級冠軍。

文化上半場有快攻機會,但以越位收場,而另一次二十碼的罰球,羅志青操刀打在人牆上,有機會補射卻被守門員攔下。而陸官有更多的進攻機會,戴樂維門前空檔,文化林德恩適時剷斷,上半場0:0收場。

下半場陸官亞度布有射門機會,可惜剛好打到門柱外側,而文化自由球也有機會,卻出現接應問題。兩隊積極搶分,但球員受傷倒地頻率大增,陸官柯立領到兩張黃牌下場,陸官只能以少打多。傷停補時三分鐘,陸官有定位球,梅岱起腳過高錯失機會,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陸官沙瓦德快速推進,把文化門將吸引出來,沙瓦德輕輕把球一踢,拿下第一分。文化把握機會追分,隊長曾暐傑一對一單刀直入,右腳勁射破網,扳平比數,兩隊進入PK戰。

點球大戰由兩隊互射十二碼,陸官梅岱、亞度布、戴樂維和沙瓦德四球全進,而文化張哲銘、胡哲安各有進球,林德恩、蔡昇峰則被陸官守門員許唯豪攔截,陸官以在PK戰以4:2勝出,驚險收下冠軍。

陸官球員齊聲高唱校歌,更跑田徑場半圈,他們的興奮不是沒有道理,前年在二級不幸掉到一般組,去年拿下第三名,今年回歸二級躍居冠軍,守門員許唯豪直言:「像做夢一樣!」

杜沛哲教練表示,獲勝的關鍵是球員不放棄每顆球,而晨操跑25趟三十五度角的吐斜坡,建立的體能也收到效果。下半場換上五位後衛,因文化中場擅長傳,只能多放後衛。

帶領七國聯軍,杜教練坦言,剛開始難免有磨合期,只能找出平衡點,彼此理性討論後,反而對球隊有利,「不同國家擅長的領域不一,我們會用在比賽上,每次友誼賽都會調整球員位置。」

「這是我最後一場比賽,剛好可以把冠軍送給教官。」大四守門員許唯豪為球隊守成,成為最大功臣。每次練習,陸官都會練習點球PK,友誼賽也請對方留十分鐘比賽點球,許唯豪提到,原是以防萬一,卻在此役起關鍵作用。談到大幅進步的原因,他認為大家穩紮穩打,一大早起床認真訓練。

每天晚點名都唱校歌,也讓陸官養成習慣,七國聯軍通通都會唱,許唯豪表示有助提升士氣,也開玩笑說:「唱校歌快要跟吃飯一樣了!」

沙瓦德來自布吉納法索,從國小開始踢球,想了解亞洲文化而到台灣,他笑說:「一開始以為台灣沒有人踢球,直到學長問起才加入球隊。」沙瓦德指出,教練一路要求體能,而畢業的學長也提醒大家一直努力、不要放棄。上半場率先破網,他直呼:「好爽!」

明年即將面臨一級的挑戰,杜沛哲教練認為是學習的好機會,現球隊多依賴個人能力,但一級需同時具備基本動作。而大二的沙瓦德則說:「有信心,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可以!」

雖然輸球,但文化明年依然可升上一級,陳香吟教練說:「就是要爭一口氣!」因為知道對手體能好,身材不錯,練習主要加強防守,此役可看出成效,能打到延長賽已經非常棒。她提到,平時練球場地常因天氣不穩定而影響,只能去地下室,能有這樣的成果,大家都盡力了,也想跟球員說:「你們真的很棒,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過!」

文化隊長曾暐傑則說,延長賽時提醒自己拿到球一定要把握。他也清楚知道大家的體力其實都下滑了,但是球隊只有一個共同的信念—撐下去,每個人在場上都很拼命,他說:「大家都辛苦了!」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