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成軍僅三年封后 屏大改寫女足版圖
2016-04-03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5104
 
 

屏大球員激動擁抱。攝/戴見安
成軍僅三年的國立屏東大學,前兩年還靠其他專長生湊人數,本季補齊球員,不但闖進軍冠戰,更改寫台灣女足北、中強權的版圖。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冠軍戰,屏大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糾纏到點球PK賽,到了第13輪才分出勝負,屏大教練林志勝認為,球員付出的淚水終有回報,而國腳眾多的臺師大則無緣連霸。

開賽十分鐘,屏大林慧雯在禁區外圍放冷箭,趁師大後防沒注意起腳遠射直接破網,率先取得1:0領先。屏大上半場防守突出,只要臺師大一拿球,就有兩位以上的球員包夾。臺師大有五次角球機會,可惜總缺臨門一腳,特別是傷停補時,林雅涵有絕佳機會,可惜使用非慣用腳,無法全力出擊,半場臺師大以0:1落後。

屏大的鐵桶陣成功防守臺師大,可惜到了第八十分鐘破功,此役多次進攻未果的陳燕萍找回準心,門前起腳,球從守門員雙腳間進網得分,臺師大扳平比數。雙方積極搶攻,臺師大陳燕萍有機會卻被判越位,丁旗禁區強攻,但屏大守門員程思瑜奮不顧身撲出去守成,兩隊進入延長賽。

臺師大在延長賽控制較多球權,丁旗轉身射門,守門員程思瑜碰到球,讓球剛好中柱,再緊緊把球抱住。而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是倒數階段臺師大的空中球,可惜被判越位,兩隊進入點球PK戰,足足踢了13輪才分出勝負,屏大以9:8笑納勝利,收下隊史首冠。

「本來覺得明年才有機會封王。」屏大總教練林志勝坦言,本季先發補齊全科班陣容,且年輕選手較多,重新磨合,原預計明年較有機會,但他相信不管如何,球員的努力終會獲得回報,「她們流淚、流汗辛苦練習,經過那麼長時間的等待,上天會給予回報的!」

「隊友壓力更大,我應該要穩住,讓她們相信我!」整場有多顆精彩的撲球,屏大守門員程思瑜在點球戰更扮演關鍵角色,她表示是第一次碰到糾纏到十三輪的點球,壓力特別大,尤其沒守住的時侯,但只能選擇相信,「我相信我下一顆一定可以!」頂住壓力收下冠軍,她高喊:「超爽!」

大一林小雲因受傷,第二循環高掛免戰牌,休養三個月,直到此役再回歸球場,她坦言預想到戰況膠著,平常球隊雖然有練12碼,但很多隊友都很緊張,有安撫、鼓勵隊友。談到點球大戰的進球,林小雲說,第一球故意用慢節奏擾亂對手,也不斷給自己自信,「輪到我就是要進!」

臺師大無緣挑戰二連霸,總教練周台英表示,球員們已盡百分之百的努力,「真正經歷的都是球員,磨練也是球員去體會,辛苦她們了。」

門將朱芳儀表示,點球PK戰一直不相上下,看到學妹壓力很大,所以她自己請纓上場踢。提及在PK戰中的防守重責大任,朱芳儀也坦言,心理壓力很大,以後還要再調整好心態。

陳怡萍則說,今天身體不舒服,在上半場沒有辦法幫助隊友,幸下半場有幫助隊友建功。她坦言,大家的抗壓性不足,明年做好準備、重新挑戰!

陳燕萍射進正規賽的唯一得分,她認為大家太想贏球,顯得綁手綁腳,過於緊張。她想和隊友說:「大家都辛苦了!」踢了整整120分鐘再加上PK賽,大家已筋疲力盡,最後點球自己也沒有進球,並不會責怪隊友,希望明年捲土重來,再度嚐嚐連霸滋味。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名次:
冠軍:國立屏東大學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個人獎:
金靴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陳燕萍
銀靴獎:國立屏東大學 林小雲
銅靴獎:國立屏東大學 林慧雯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