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臺大整場攻勢不斷 力退中山拿下冠軍
2016-04-03
 
[SSU特派員 陳薇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400
 
 

臺大龍書明。攝/戴見安
104年大專足球聯賽最後一場冠軍爭霸戰由國立臺灣大學出戰國立中山大學,兩隊想要奪勝的慾望在場上一覽無疑。而臺大的戰將──陳璽安和龍書明成功帶起攻勢,終場臺大就以3:0擊敗中山大學,拿下冠軍寶座。明年兩隊也都將從公開二級出發。

一開賽,雙方在速度上就有所展現,球權不斷替換,但臺大掌控大部分的進攻。到了第25分鐘,臺大組織一波攻勢,從左邊邊線一個長傳給在球門前接應的陳璽安,趁著中山門將歐凱隆出來防守時破網得分,使得臺大以1:0領先中山。

拿下第一分後,臺大士氣大振,攻勢一波接著一波,但不是被中山門將歐凱隆奮力撲接就是在禁區被中山的球員瓦解攻勢。反觀中山就比較偏向防守的陣型,較少有突破。上半場結束,臺大仍舊維持1:0領先。

下半場,臺大仍持續進攻,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的空間,中山一直到第53分鐘才有較好的進攻機會。中山藍文源將球帶到禁區,準備要提腳發射時,後方的臺大楊竣棠為了防守而撞了上去,使得中山有一次自由球的機會,包維特右腳一踢,可惜擦到人牆而形成高吊球,無法建功。

到了第55分鐘,中山一次頭頂失誤,使得球的方向改變,讓臺大陳璽安梅開二度,再下一城,臺大此時取得2:0領先。就在中山大學著急地希望踢下第一分時,臺大在第91分鐘,由金靴獎得主龍書明踢進本場第三分。終場臺大就以3:0擊敗中山,成為冠軍霸主。

中山總教練黃國安提到,球隊練球時間較少,體力跟續航力成為問題,另外因為後衛的疏忽而先被得分,也讓球隊洩氣,但球員整體已拿出拚勁,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臺大總教練楊裕隆則表示,賽前有針對中山大學的打法做攻防戰術的演練,今天球員的表現也都有將平時練習的成果呈現,付出果然是值得的!

中山隊長戴銘宏表示,以往紀錄最多第五名,今年已經突破,且台大強度高,「會覺得可惜,但已經很滿意了。」確定考上研究所,戴銘宏說會繼續踢球,認為在球隊相當開心。他也說,能在臺北田徑場踢球,已算是一圓夢想。

今日有亮眼表現的臺大陳璽安,賽後也相當感動,他說:「今年算是最後一年的比賽,能拿下冠軍,也算是為自己的最終役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拿到本年度金靴獎的龍書明則相當激昂的表示,臺大足球隊真的是最好的球隊,有最棒的隊友,還有全世界最棒的老師。他非常享受在臺大踢球的日子,也呼籲大家可以多多進場看球,或是能夠有更多這樣的比賽,讓球員有舞台發揮。

對於明年兩隊都升上公開二級,中山教練黃國安坦言半期待、半擔心,「我們有一半球員要畢業,有可能會迎來青黃不接的時期,期待下學期能加入更多球員。」

而臺大總教練楊裕隆則說:「實力可能有差距,但是仍會盡力,多練習就一定有機會拿到更好的成績。」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組名次:
冠軍:國立臺灣大學
第二名:國立中山大學
第三名:國立交通大學
第四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104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組個人獎:
金靴獎:國立臺灣大學 龍書明
銀靴獎:逢甲大學 黃宥碩
銅靴獎:國立臺灣大學 蔡孟宏

金手套獎:國立臺灣大學 張添忠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