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防線崩解 臺科大輕取實踐
2016-12-04
 
[SSU特派員 林家希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3919
 
 

臺科大阿開(持球者)上演帽子戲法。攝/林家希
105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一區McD組預賽在國立臺北大學展開,首場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迎戰實踐大學,實踐羅宇凡在開賽一分鐘率先破網,但過了五分鐘後,馬上被臺科大Zelalem踢平,上半場雙方1:1平手。

下半場,實踐防線崩解,臺科大阿開、Alieu Jagne、馬璟俊和Zelalem先後踢進,7:0重擊實踐,其中阿開上演帽子戲法,馬璟俊和Zelalem全場梅開二度,終場臺科大以8:1力退實踐。

臺科大教練林貴彬認為,球員的表現有達到預期。他提到,臺科校內只有水泥場地,此役主要是適應場地,相信球員會越來越好。

球隊組成以外籍球員,僑生和本地生為主,林教練表示,臺灣的本土球員能從中接觸更多觀念,但同時上場時間也受到壓縮,會在成績和調度中找出平衡,本季以維持全國前八為目標。

來自澳門的馬璟俊則說,此役開局遭遇亂流,但後來大家有好好溝通,每人做好本分,情況得以改善。而上演帽子戲法的阿開,卻對個人表現不太滿意,認為作為前鋒的自己錯過不少機會。

「台灣人好像不太喜歡足球,但是我在學校看大家踢得很開心。」大一的阿開是馬拉威人,他提到,家鄉足球風氣盛行,普遍5、6歲開始踢足球,偶然在學校看到球隊享受足球的畫面,成為他加入臺科大足球隊的契機。他也有一個目標,希望能拿下金靴獎。

臺科大球員組成以外籍球員,僑生和本地生為主,林教練表示,臺灣的本土球員接觸到更多觀念是好事,但同時上場時間也被壓縮,要在成績和調度中找出平衡點,本季以維持全國前八為目標。

實踐隊長梁煒楠指出,球隊上半場防守優異,可惜後防溝通出現問題,戴駿飛、林子傑兩位主力傷退也是關鍵。

實踐屬社團性質,同樣面臨場地問題,梁煒楠承認,因為需要到處尋找場地,實際練球次數不多,球隊未能調整至最佳狀態。另因經費問題,實踐並沒有請教練,主要由梁煒楠和李旭輝兩位學長帶領練球、討論戰術。

陣中有三位女生球員,林筱璇更在此役替補上場,隊長梁煒楠笑言,不會因為性別、年齡等有差別待遇,每人接受同樣的訓練,只要常出席練習、且有盡全力,都有機會上場。他也說,社團的本質是讓所有人享受足球,本季目標先求晉級,如順利過關,再一步一步往前進。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