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北市大回神 力克一級新隊文化大學
2016-12-12
 
[SSU特派員 黃楚晴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4253
 
 

北市大10號馬可整場踢進三分。攝/黃楚晴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一級預賽今(12)日於輔仁大學熱鬧開踢。今日第二場賽事由上屆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對上隊史首次於公開一級出賽的文化大學。文化在上半節展現頑強的防守,未讓北市大破門。直到下半場,北市大終究展現衛冕軍的實力,灌進六分,以6:0拿下勝利。

開賽,北市大雖掌握大部分的球權,也都將球帶至進攻的半場,但文化擺出了緊迫盯人的防守,一旦球權在北市大腳下,便寄出加壓、包夾的策略,使得北市大球員顯得放不開。即便北市大有多次起腳射門的機會,但不是射偏、踢飛,就是被文化守門員陳昱達守下。上半場,雙方皆未進帳,以0:0坐收。

下半場,北市大進攻端相較積極許多,也組織了幾組小組配合。終於在下半場開始不久,由今天上演帽子戲法的馬可在門前送進第一分,先馳得點。此一進球,讓北市大士氣大振,接著張豪偉的門前直射和馬可的一記頭槌也將比分拉至三分差。北市大靠著較好的體力和傳導,在下半場踢出了強勁攻勢,也未讓文化有任何得分機會,終場以6:0勝出。

賽後,北市大教練張武業指出,由於這場為今年度第一場比賽,選手們在上半場的心態還未調整恰當,而攻擊和防守的節奏也比較沒有變化,很平穩地在踢以致上半場仍以平手坐收。經過中場教訓完球員後,下半場球員在專注力有所提升,才得以上軌道。
至於文化大學,今日表現傑出,撲接許多北市大射球的守門員陳昱達說:「今天大家都很盡力了,後段可能因為換人的關係無法銜接而有點亂掉,但整體來講都表現得不錯。」

即使吞下了敗仗,文化大學陳香吟教練仍對於子弟兵的表現相當滿意。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陳教練說:「上半場,我想給我們隊伍95分!」。同時也讚賞球員在防守上的連結和溝通上的呼應搭配。針對下半場,陳教練表示,除了一開賽球員稍有鬆懈,加上平常練習時間不多,導致體力開始下滑,短時間內被對手進了好幾球。

文化大學因沒有適合的場地,所以球員會跟著一般組社團在五人制的球場活動,偶爾也會到校外的足球場做練習。因此,球隊在球場上實際操演方面相對較弱一些。文化足球隊曾經轉戰五人制,也經歷過斷層和招收不足的問題,直到103學年度才回到大專足球聯賽的賽場。「希望可以保持在一級的賽場上」,這是陳香吟教練對於文化大學的期許。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