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初生之犢不畏虎 輔大旗開得勝
2016-12-24
 
[SSU特派員 劉乃禎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3737
 
 

輔大楊雅涵與屏大陽榕蓉卡位搶球。 攝/劉乃禎
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預賽,今(24)日在國立屏東大學如火如荼展開第一天賽事,今年才剛成軍的輔仁大學,第一戰就碰上去年的冠軍隊伍國立屏東大學,面對如此強大陣容,輔大在此戰役的表現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苦等兩年才湊足人數參賽的輔大,第一次出賽就有驚人的成績,以3:0擊敗屏大拿下首勝。

上半場前段時間,輔大頻繁傳球失誤,加上一直無法掌握自己守門員踢出來的大腳球,讓屏大增添許多進攻機會,屏大陽榕蓉攔截到球,與隊友林慧雯、羅天雨小組邊路直線進攻,不過分數方面毫無進展,上半場最後五分鐘時,輔大右後衛簡郁庭在中場搶到球,立即吊球長傳給前場隊友陳郁安,陳郁安再放直線穿越球給隊友羅淑云,此時屏大守門員莊昀珮衝出來撲球,只是一個沒拿穩,球又掉出來,輔大羅淑云趕緊把握機會,一腳踢進對方空空如也的大門,儘管屏大右後衛潘昕妤趕來防守還是來不及擋下這一腳,上半場輔大1:0先馳得點。

下半場一開始,屏大不停地積極進攻,總是差那臨門一腳,而此時屏大後衛譚汶琳頭頂球破壞對方攻擊,但又被輔大羅淑云頂回去,剛好越過屏大最後一道防線,輔大楊雅涵沒有越位接到球,一對一面對屏大守門員莊昀珮,起腳射往斜對角的大漏洞,輔大又一分進帳,在這半場打出自己的節奏。

輔大許翊筠、高彥涵、林妙佳流暢傳導與控球,製造出許多穿越球機會,輔大趁勝追擊,輔大陳郁安傳出一顆穿越球,又讓隊友楊雅涵直接面對屏大莊昀珮,造成屏大莊昀珮在禁區犯規,輔大楊雅涵不負眾望踢進12碼球,屏大被連續進兩球後,整個步調全亂掉,變得很急躁,也有點喪失鬥志,即使陸續有幾波威脅性攻勢,但穿越球都放太快太深,直接進輔大守門員手中,最終輔大以3:0擊敗屏大。

賽後,輔仁大學教練洪慶懷說:「今天整體表現都相當不錯,有按照平常訓練方式傳導、防守移動,各方面做得很協調,這是今天贏球的關鍵。」

屏東大學教練林琮智表示,球隊中有許多帶傷比賽的選手,戰力不如以往,球員們壓力太大,放不開踢球,希望球員們能平常心把握接下來的比賽。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