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回歸足球原點 臺體力克地主屏大
2016-12-28
 
[SSU特派員 陳云茹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3377
 
 

臺體陽思惟踢進此役第一分。攝/陳云茹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上學年度在複賽止步,未能踢進決賽,檢討缺失、收起不甘心,臺體今年捲土重來,在首循環預賽取得兩勝一和佳績,教練呂桂花盼回歸足球原點,「過去我們不夠尊重對手,今年要回歸足球原點,謹記攻守一體,做好每一個Play!」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首循環預賽賽程最後一天,地主隊屏東大學出戰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開賽臺體先發制人,以相對較好的組織能力屢次製造射門機會,開賽九分鐘何宣宜右翼起腳吊中,將球精準傳到陽思惟面前,陽思惟凌空射門,臺體先馳得點。

下半場臺體仍強勢壓迫對手,何宣宜在55分鐘把握隊友左翼傳球,在禁區勁射破網,踢進團隊第二分。比賽後段屏大力挽狂瀾,踢出團隊態度,並因臺體手球犯規獲得自由球機會,可惜未能把握住反攻時機,終場0:2吞下敗仗。

「無論對手如何,我們只管徹底執行自己的戰術。」賽後臺體呂桂花教練認為經過前兩場高強度賽事,此役可見選手疲態,球員因體能耗損,戰術雖皆有執行但不夠到位,效果不佳略嫌可惜。針對首循環三場比賽,呂桂花教練肯定球隊防堵守備和危機處理能力,移動中的傳球、控球則還需加強。

續任隊長的臺體門將潘亭儀鞏固自家球門,最後十分鐘多次救球,撲滅屏大反攻氣勢,潘亭儀透露去年複賽止步後,大家難免不甘心,此學年度聯賽開始前夕球隊特意集合在一起,彼此溝通,解開心結,約定好不互相指責,並在每場比賽開始前靠著共同信仰凝聚向心力,「賽前一起禱告,用盡全力應戰,相信好運會在我們身上!」

背負105學年度冠軍壓力,加上球隊有過半傷兵,屏大預賽連吞三敗,林琮智教練表示前兩場比賽球員表現綁手綁腳,此役較勇於控球,球隊狀況漸入佳境,雖然踢進冠軍賽希望渺茫,但之後賽事應會磨練新兵為主,希望球隊能以今日氣氛為基礎,享受踢球樂趣。

「我們不會因為輸而放棄!」屏大隊長隊長羅天雨認為球隊在組織能力和體能方面還需加強,坦言自身領導力稍嫌不足,盼扛起隊長責任,在學姐幫忙、輔助下能提升球隊氣氛。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