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陸官一分飲恨 義守確定保級
2017-02-23
 
[SSU特派員 葉俊慧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784
 
 

義守中場莊溢軒(右藍衣球員)本役踢進一分。攝/葉俊慧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五至八名排名賽,今(23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拉開序幕,由義守大學及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上演激烈開幕戰。雙方皆於排名賽中尋求保級,兩隊預賽時,義守大學3:1帶走勝利,複賽又碰頭,義守以1:0再次勝出。

上半場,陸軍官校一開球,義守大學便立刻搶奪球權射門,然而進攻未果,卻激發了本學年度晉升至公開一級的陸軍官校的攻擊欲望,雙方皆展開積極攻勢,互不相讓。陸軍官校多次嘗試起腳,幾次角球機會及門前自由球皆可惜未能成功破網,反倒讓義守可以趁勢快攻反擊,不過義守大學的進攻節奏也頻頻遭越位陷阱打亂。雙方激烈攻防戰不相上下,半場結束,依然0:0平手,誰也沒能打破僵局。

中場過後,義守大學及陸軍官校延續戰火,積極搶攻,雙方你來我往,利用小組配合、補位,只要一找到間隙便嘗試進攻,可惜皆無功而返,也因為尚未能有突破而有些急躁,兩邊都發生越位情況。在第59分鐘,陸軍官校守門員高孝承向前防守而出了球門,於球門正前方的義守大學莊溢軒眼看機會降臨,立刻起腳射門,球飛越前方多位陸官防守者及門將的頭頂,進門得分,義守率先取得一分。而後,陸軍官校吹起反攻號角,展開積極攻勢,門前出現大好空檔,卻沒能把握住,場邊一陣哀號,兩名後衛甚至垂地表示可惜。直到比賽結束,陸軍官校皆未能成功突破球門,最終,比賽由義守大學以一分勝出,確定保級。

義守大學教練吳俊賢表示,今日雙方皆非常有機會勝出,只是比較幸運進了這一球。關於本季陣容,吳教練提到,由於多位球員畢業,因此拉拔了幾位原先於一般組的球員,不過因寒假期間外籍球員返鄉,未能安排集訓,開學第一場賽事便有球員因抽筋下場,認為整體肌力仍須再加強。本戰取得勝利後,義守大學確定得以保級,剩下兩場比賽將力拼公開一級第五名。

本戰唯一進球的義守大學中場球員莊溢軒來自香港,得到教練讚賞很聰明、懂得利用自我優勢。莊溢軒表示,隊友表現也都不錯,對手也比預賽時進步許多,但要進球,就全看當機會來臨時,誰能夠把握住。

陸軍官校耿仕榮教練認為,球員在整個比賽過程中盡了全力,便是展現陸軍官校的精神,雖然本役結果令人失望,不過樂見子弟兵記取預賽教訓並且態度積極,球隊整體表現相較預賽時良好。耿教練表示,本學年度初登上公開一級,球員有些受到比賽強度提升的震撼,若是能有機會繼續留在一級,相信球員能夠在這樣高強度的競爭中,得到更大的提升。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