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白劭宇梅開二度 銘傳笑納季軍
2017-03-01
 
[SSU特派員 蔡家愷、林家希、陳柏翰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6735
 
 

銘傳大一生白劭宇(右)梅開二度,銘傳笑納季軍。攝/廖珮雯
「把勝負拋出腦海,好好享受大專最後一場比賽!」銘傳大學教練曾台霖說道。複賽還遭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逆轉,銘傳選擇放下壓力,在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公開男生組第一級季軍戰突破魔咒,靠著大一白劭宇梅開二度,以2:1扳倒臺體,時隔三年再次突破老四,笑納季軍。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公開男一級季軍戰今(1)日在輔大登場,由銘傳大學出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開賽臺體掌握第一波球權,3分鐘後臺體前鋒李茂一個旱地拔蔥頭槌,雖射門未果,但也成功為季軍戰秀出一波精彩的開局。

前段雖由臺體掌握大部分的控球時間,李祥緯、李茂等人也不乏射門機會,可惜缺臨門一腳,反觀銘傳第13分鐘趁著臺體中場傳球失誤,前鋒白劭宇一次反快攻,自行帶球至禁區射門成功,銘傳先馳得點。

銘傳後衛黃昱銘展現鐵血防守精神,上半場中後段屢屢截斷臺體右翼為主的快速推進,令臺體遲遲無法得到較佳的射門機會。雙方僵持至最後加時,臺體李祥偉射門未果,一陣慌亂下傳給左翼的謝柏安,隨後拖車跟進的賴志暄在門前3公尺處戲劇性的射門成功,總算在上半場結束前將比數扳平。

下半場兩隊開始更換球員,彼此攻防拉鋸激烈,臺體依然握有較多的控球時間,可惜總是無法把握最後一波攻勢。雙方鑿戰至第79分鐘,白劭宇又接獲了來自後場的長傳,在左側與臺體後衛李凱傑爭球成功後,再次射破臺體球門,拿下本場第2分,也成了致勝分,終場銘傳以2:1收下季軍。

睽違三年再奪季軍,銘傳教練曾台霖說,賽季剛開始球員壓力過大,到最後一場終於放開來打,全隊團結一致向目標前進,「只要努力過,一切都值得!」

談到梅開二度的白劭宇,曾教練直言對他有更多期待,「雖然他才一年級,但我們對他期望很高,希望他可以更好。」

而白邵宇則說:「很感謝隊友的幫忙,如果沒有隊友的傳球,我也沒辦法順利進球。」雖然曾在場中受傷,白邵宇說雖然當下很痛,但看到學長們都在場上拼戰,他也不想放棄,就算痛也要忍耐,撐過就是自己的。

此役為銘傳擋下許多關鍵球的大一守門員李明威提到,因為是季軍賽,賽前非常緊張,幸好隊友們不斷鼓勵自己,下半場開始穩定並且清楚判斷臺體的踢球線,很感謝隊友的支持。

臺體大曾在上周六與銘傳進行複賽,當時以3:1逆轉勝,教練莊明諺認為此役調整狀況不如預期,成績還可以進步,但他也說:「大家都已經盡力了。」

於上半場踢進臺體唯一一球的賴志暄,對於那一球並沒有太多想法,他苦笑說:「只是運氣好。」他表示,球隊整體表現不如預期,是今天最為可惜的地方。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