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北市大二連霸 隊史第六度封王
2017-03-01
 
[SSU特派員 陳柏翰、林家希、蔡家愷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6819
 
 

北市大陳瑞杰(中)梅開二度,助北市大奪冠。攝/廖珮雯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公開男子組第一級冠軍戰今(1)日在輔大登場,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出戰地主輔仁大學,展現連霸企圖心的北市大在開賽10分鐘內連拿兩分,輔大整場比賽只能在後苦苦追趕,最終北市大靠著陳瑞杰梅開二度,以4:1擊退輔大,寫下二連霸。

地主輔大掌握首波球權,但先聲奪人的卻是衛冕軍北市大,開賽不到2分鐘前鋒陳瑞杰率先進球入網,為北市大先馳得點,接著6分鐘靠著前鋒陳威仁在門框左側的頭錘破網拿下第二分。

反觀輔大踢得相當辛苦,進攻雖然不是毫無機會,卻遲遲與球門無緣,幾次強勁射門不是踢偏,就是遭北市大門將潘文傑擋下。開賽第30分鐘,北市大再度發起進攻,陳瑞杰接獲馬可的助攻,再次將球送進球門,個人本場二度進球。中場結束,北市大帶著三球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上半場落後的輔大,下半場力圖振作,進攻依舊多次挑戰對方守門員,終於在第80分鐘突破對手防線,靠著黎晉權的角球補球扳回一分。被拿下一分的北市大馬上有所回應,前幾次帶球射門都毫無所獲的前鋒馬克,在87分鐘單刀直入將球送進門框,幫助北市大再下一城。最終裁判哨聲響起,北市大球員衝進場內迎接勝利,不僅奪下105學年度UFA冠軍,也抱走隊史第六座冠軍金盃。

「太早進球也會擔心!」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苦笑說,球員在開賽不到十分鐘就連下兩城,後段容易輕敵,「奇怪我們贏球,怎麼還會這麼累?」英籍前鋒馬可在本季加入,對北市大有加分作用,張教練提到,馬可控球能吸引對方防守,讓另一前鋒陳瑞杰與跟進的張豪偉能有更多機會。

北市大重視傳承,由資深球員和學長帶領學弟,張教練特別提到,如潘文傑對球隊貢獻良多,或是被形容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蘇德財帶領後防線。而因明年大會將下修報名年齡為25歲,馬可、蘇德財和潘文傑等人均超齡,張武業教練說:「目前還沒想過明年的組成,之後一步一步再說。」

「冠軍是大家拼來的,所以大家一起分享。」為北市大踢進兩球的奪冠致勝功臣前鋒陳瑞杰賽後談到,先踢進球的話,後面比賽會更好踢,對手很強所以到比賽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談到明年球季,陳瑞杰表示,「就是要拼三連霸。」

「很開心,也很感動!」門將潘文傑提到,最後一年能達到教練和球隊的目標,算是完成一個里程碑。明年因年齡限制,潘文傑將不能參與大專聯賽,他說:「下學年應該會轉任教練,希望以不一樣的方式幫助球隊。」

踢進冠軍賽第一球的大一前鋒陳威仁說:「在冠軍賽進球感覺就是不一樣,能夠幫助球隊,這一球非常榮譽也非常值得。」在大學的菜鳥球季,陳威仁最感謝的就是教練與學長,沒有他們的指導與鼓勵,也不會讓他的菜鳥球季參與冠軍殊榮。

「太快被進兩球了!」輔大教練洪慶懷提到,球隊對進攻者的壓迫太保守,導致過於容易被進球,也因此信心下降,整場有很多機會,但沒有好好把握,越到後段,追趕得越辛苦。

洪教練說:「還是肯定選手表現!」而在賽末換帶傷上陣的衛懋庭,教練說,希望給他一個冠軍賽的回憶,讓他奔跑、放開嘗試。

踢進輔大唯一得分的黎晉權表示,隊上學弟較多,面對冠軍賽壓力有些放不開,導致太早被進球。

身兼助理教練,同時結束自身大學足球生涯的徐翊也提到,一開始因防守過於保守,面對洋將馬可也不夠強硬,是此役敗戰關鍵。不過同時,他肯定學弟們一整年下來的認真與投入,「跟以前的輔大比起來不一樣了!」期許學弟們能將這種態度和精神,能繼續傳承給各個後輩。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