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臺大團隊配合絕佳 中正無緣晉級決賽
2017-03-10
 
[SSU特派員 吳宇倫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224
 
 

臺大前鋒龍書明攻進一球,進攻端發揮出色。攝/黃韻家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複賽Mo2N組,今(10)日進行到最後一天賽事,因為前兩天戰績優勢,國立中正大學此場比賽只要和國立臺灣大學逼和,即可晉級決賽創造隊史紀錄,反觀臺大則必須贏球才有晉級機會。不料整場比賽臺大取得大部分控球比例,未讓中正大學有太多反撲機會,終場便以3:0強勢挺進決賽。

本場比賽對於本學年度皆從一般組升上公開第二級賽事的兩支球隊-國立臺灣大學與國立中正大學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戰役,因為比賽結果將直接決定誰能取得此小組晉級決賽的唯一門票。有必勝壓力的臺大,開局就顯得侵略性十足,使得中正門將張世銘疲於奔命,精彩擋下不少險球。但開局僅僅第10分鐘,上屆一般組金靴獎得主,臺大前鋒龍書明在禁區左路接獲傳球後,中正後衛群並未貼上情況下,起腳射門皮球應聲入網,臺大隨即取得1:0領先。

中正大學此役發揮狀況未若前兩場比賽出色,幾次零星攻勢,皆未能有效掌握機會,球權大部分時間皆在臺大掌握之中。臺大幾次在前場傳導配合,都造成不小進攻威脅,果然在下半場第54分鐘,臺大中場球員榊原尚樹在禁區外接獲龍書明傳球,靠著精湛盤帶技術連過中正後衛至禁區內射門,臺大再度帶給中正重傷害,以2:0領先中正大學。面臨極大壓力的中正顯得更加綁手綁腳,後防線於第71分鐘再度出現漏洞,臺大張仕霖先是頭槌攻門遭守門員擋出後,球卻往在禁區內的陳璽安飛去,陳璽安順勢再以頭球錦上添花,臺大此刻已有3:0絕對優勢。大勢已去的中正無法在剩下時間進球,終場臺大拿下關鍵勝利,挺進決賽。

此役臺大主力前鋒龍書明,不僅在開局就讓臺大取得領先,更多次在前場與隊友配合,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角色。談到這場比賽龍書明難掩興奮之情地說:「這場是複賽三場比賽之中,大家表現最好的一場,從後場到中場隊友都有很好表現,很高興練球成果都有展現出來。」臺大總教練楊裕隆也表示,隊上中場球員都有不錯控球能力,搭配前鋒積極跑位就能創造出不少機會,而下禮拜即將到來的決賽,臺大也已做好準備策略。

距離決賽只有一步之遙的中正大學,可惜並未創造球隊歷史,但也已是球隊最佳成績,中正隊長章哲榮失望地表示,除了隊友開賽注意力就沒有全力集中之外,也有不少傷兵問題。此外,球隊一路踢來不僅校方沒有給予足夠資源,甚至還一度借不到場地,導致沒有地方練球。他也希望藉由這次足球隊好表現,能喚起學校對足球運動的重視。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