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不放棄任何贏的機會」 高醫一條心奪下決賽門票
2017-03-10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811
 
 

高醫陳柏安(右)射門進球後與林琤閔(左)開心致意。攝/李映儒
「平常心打,一條心作戰」此為高醫教練李朝裕給予球員的目標。賽前已篤定晉級決賽的高雄醫大,今(10)日於吳鳳科大進行壓軸賽事,對上去年第五名的政治大學。開賽雙方皆有射門機會,可惜未能把握,纏鬥了好一陣子,高醫陳柏安終於在第36分鐘時,利用政大的防守漏洞打破僵局,踢進全場唯一的一球,終場高醫就以1:0帶走勝利。

「放輕鬆打,不急攻,以守為主。」高醫洪毓棋表示,今日多次利用後衛的傳導慢慢推進,再加上郭祖豪的精彩個人盤帶,當政大的球員想包夾時,此時就有傳球的空間,為其他隊友創造進攻的機會。高醫整場掌握多數球權,有許多自由球、角球的進攻機會,但把握性不高,直到陳柏安的奮力一踢,才打破僵局添得致勝分。

政大方面,今天則因有幾位球員參加企研所的考試,比賽中途就必須離場趕高鐵,在人手相對短缺的情形下,沒有太多進攻機會,但政大只要一突破高醫防線,往往都有進球的大好時機,其中有兩次只剩高醫守門員,只可惜最後都無功而返。

賽後高醫教練李朝裕給予球員高度讚賞,他說:「今年已討回顏面,打敗曾慘電我們的吳鳳科大、長榮大學、政治大學,可謂大豐收。」對於以一般生為主的高醫來說,進軍公開一挑戰更高層的球技,對球員是一輩子的事,高醫教練期望球員在課業繁重的情下,仍可打出更好的成績。

擔任高醫助理教練的洪毓棋,這學年考上高醫研究所,現在也是學生身份的他,偶而會下場比賽,他說:「享受壓力,挑戰自己。」並表示上場前難免會因猶豫而懷疑自己,但上場就是盡全力,認為這是一件很值得的事。而平常身為醫師的他,也會找看診外的時間進行自主訓練,「以前只要站在一旁出嘴巴指揮,今年則要跟著一起訓練」認為雖然爆發力沒有以前好,但是體能仍保有一定的水準。

在比賽的過程中,政大球員不斷有倒地受傷的情形出現,為此政大教練林培元說:「球員很多本身就有舊傷,而南部與北部天氣不一樣,再加上最後一場球了,他們已耗盡體力了。」

「今年人數少,素質也有些落差,能打到複賽已屬難能可貴。」即便如此,林培元教練仍給予球員相當高的肯定,他說:「雖然輸球很可惜,但是相較於第一場輸清華的狀態低迷,今天雖然一樣輸球,但是打得很漂亮,比較可惜的是今天有兩球單刀沒有進。」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公開男二級決賽隊伍皆已出爐,由高雄醫大、成功大學、中興大學、臺灣大學搶下四強門票,將在3月17日於輔仁大學開打,上午10點高醫對上成大;下午1點則由中興對上臺大,四支隊伍皆渴望搶下近幾年最佳成績。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