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6比0完勝東海 淡江挺進冠軍戰
2017-03-16
 
[SSU特派員 葉俊慧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4262
 
 

淡江前鋒飯塚章悟(左)及隊友陳宇燊(右)
105學年度UFA賽事邁入倒數階段,今(16)日一般男子組四強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準決賽,首戰由本季戰無不勝的淡江大學對陣同樣戰功彪炳的東海大學。淡江於本役多點開花,共五人得分,最終以6:0取勝東海,搶得冠軍賽門票。

上半場,淡江大學的多國聯軍頻頻展開猛烈攻勢,第十五分鐘,莫山旭自左翼傳球至門前,飯塚章悟接獲後快速起腳射門,帶起了整體氣勢。不過,當淡江想要再複製成功時,東海守門員張鈞睿提前預警,成功守下。然而,東海卻於門前犯規,交由淡江後防巴格元執行自由球,大腳一踢,球滑過了東海門將的手套後進網,為球隊奪得第二分。淡江雖然掌握優勢,仍趁勝追擊,莫山旭二十七分鐘時突破至門前,引出守門員後迅速進球得分。由於受到壓迫,東海後衛們頻頻向前線吶喊溝通,要求前推進,卻依舊未能得分。半場結束,淡江大學3:0領先東海大學。

易地後,東海大學攻勢轉為積極,可是淡江的後防有如銅牆鐵壁,導致遲遲無法攻下球門。而淡江的火力持續提升,四十九分鐘右鋒阿國起腳長射,被東海後衛用頭頂了出來,沒想到卻製造了個機會給抵達門前的諾萊瑞,讓諾萊瑞為淡江再添一分。兩分鐘後,淡江莫山旭開角球,不偏不倚傳到飯塚章悟身上,他輕鬆點進,拿下個人第二分。不到五分鐘,飯塚章悟一個背後傳球,莫山旭轉移至門前遭擋下,這時剛換上場的阿魯迅速補上一腳,淡江分數再進帳。東海大學即便落後仍然鍥而不捨,持續嘗試進攻,可惜皆未果。終場,淡江大學以6:0輕取東海大學,並繼續保持本季的不敗金身,前往後天的冠軍戰。

賽後,淡江大學黃子榮教練提到,此役球隊準備萬全,除了針對東海的球賽影像擬定戰術,更在寒風中、雨中練球,做好完全的準備,希望爭取更好的成績,因此很高興今日能成功達到目標。對於陣上多位球員非常有機會能榮獲金銀銅靴獎項,同樣也是金靴獎球員出身的教練表示,平常很要求前鋒的訓練,也鼓勵彼此良性競爭,並將團隊贏球的目標擺在第一位。

本戰替淡江大學攻下兩分的飯塚章悟,同時也是金靴獎熱門人選的他謙虛表示,都要感謝隊友的幫助才能進球,他認為隊友們的防守做得很好,彼此默契配合上也成功將平常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接下來也將全力為冠軍賽備戰。

落敗後將於後天進行季殿賽的東海大學,同樣得以於明年上升至公開二級。東海郭哲君教練認為,子弟兵們皆展現良好態度,完成所傳達的指令,做到希望他們做的。只不過,本戰對方陣上外籍球員個人球技非常優秀、攻擊火力強盛,在對抗上較無法占到優勢。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